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做供養人



        4/11是印隆的出家得戒紀念日,即法身慧命的生日。時間也過得好快,今年僧臘16,戒臘14。印隆頂禮剃度恩師、授戒尊師,以及所有教導過印隆的師長,並感恩所有檀越護持善知識!謝謝您們對印隆的教導與護持,成就印隆的法身慧命。

        已幾乎不接待訪客的印隆,今日讓一位菩薩過來拜訪,因為他即將進入僧團學習,因此與他討論關於修行乃至於出家的事宜。祈願他進學院或僧團後,要以做供養人自勉,也就是時時刻刻利益眾生,成就眾生!

        之前就有與這位菩薩分享印隆在blog上所寫的「出家」專頁,是關於出家應有的心態、行儀等相關文章。另外因為是已把他當成道友,許多建議也很直接,他也非常謙虛與受教,感覺是一塊棟樑。

        印隆今日也與他分享許多,並勉勵他具備正確的發心--為佛教、為眾生,才能堅固道心,任何的境界都會轉化為成就道業的資糧。任何境界都是考驗與增進道心的因緣,所以要時時提起覺照力,不讓三毒惡念(貪嗔癡)繼續下去,以道心勇猛精進,絕對能過關!

     還有絕對不可起名利心,珍惜十方檀越的護持,感恩常住給予的四事道糧。並要學習生熟互轉,洗淨世間習性。在當下所動的任何一個念頭,都要以出離心為根本,才能真正利益眾生,所思所言所行都是要令眾生離苦得樂。

        在今日的法身慧命的生日,能以過去所學供養後學道友,印隆非常感恩法喜!祈願這位道友乃至所有的發心出家行者,都能建立良好的出家因地,做一位利益眾生供養人,傳持正法常住於世!

        祝福這位道友能成為真正的「福田僧」,以善心正信弘護正法,持守戒律,宣揚正信佛法,讓大眾都能離苦得樂,資糧增長,福慧增上!


- 20140411-法身慧命紀念日 
- 20160411-法身慧命生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