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2013法華關心得(九)生日


 在此次法華關期間,經過了二次生日,一是生身父母賜與我肉身的生日,一是法身慧命的生日。

 四月十一日是印隆「法身慧命」的生日,因為我是在四月十一日得具足戒,得入僧綸,成為真正的釋子。印隆深深感恩,願不違本誓,不忘初心!

 而所有的佛弟子,都是佛子,在受了三皈五戒、發四弘誓願後,就是初發心的菩薩,菩薩即是佛子!一定要恆持精進,不退不轉。如《法華經》所云,若能對佛的教法頂戴受持,信受而依教奉行,就是「從佛口生,從法化生,得佛法分」,此是「真佛子」,「住淳善地」!

 四月十三日則是生身父母賜與我肉身的生日,即母難日。雖然先慈說我很好生,但是懷胎十月的辛苦,生產的疼痛與危險,哺育的費心勞苦,對母親來說,都是苦難!

 而時間也過得好快,今年我也滿四十歲了,父親也就是在此年紀,英年早逝。先嚴雖然已往生二十幾年,但每每憶及他對我的慈愛,印隆仍是淚流滿面……

 父親往生後,一直有許多冥應,如他自己託夢選擇骨灰的安置地點(寺院)因緣,而引導我學佛;乃至於受大戒圓滿出堂時,一位有特殊體質的戒兄看到他,並轉達他希望以我出家修行力來讓家族親人離苦之祈願。或許這麼多年來,父親以另一種身分,默默的護持我,幫助我修行。願苦難的宗親、冤親乃至於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安樂!

 雖然當年年紀還小,但猶記得父親信佛極為虔誠,也曾說過要等我長大,他就能安心出家修行。雖然他未能完成此心願,但這個願望,女兒已為他達成。印隆希望把修行的觀念,落實在一切生活中,因為有因緣出家畢竟還是少數,大部分的人還是過在家生活。但在家也可以修行,看自己的願力及發心。我希望大家都能在日常生活中,修持六度波羅蜜,心安自在,平安幸福!

 也願以此修行功德,迴向給我的父母,乃至生生世世的父母,願父母都能永離生死輪迴之苦,往生佛國淨土,蓮品高昇,發無上菩提心永不退轉,速成佛道!

7 則留言:

  1. 看完此篇,內心真是感動萬分. @};-

    祝福 法師 道業成就,圓滿諸大波羅密. @};-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雲來集菩薩,末學會繼續努力的! @};-

      刪除
  2. 知道後半生的事不見得不好2013年6月24日 中午12:17

    法師出家功德,可渡七世父母離苦得樂,何況是發勇猛心精進修行呢?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若離塵垢,子道方成就!

      刪除
  3. 阿彌陀佛~
    師父所言極是~
    令人感動之化小愛為大愛~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4. 好莊嚴的字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