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從經典中驗證修行

   這兩天在幫教授查詢一些資料,居然在《大般若經》中,發現許多可以與過去體驗到的修行心得驗證的經文。

  從去年開始,感受到在夢中也要能警覺心念,雖是「夢中作夢」,也不可懈怠,這樣才能真實作好修行功夫。

  《大般若經》云:「菩薩摩訶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乃至中尚不忘失大菩提心,況於覺時當有忘失!何以故?一切善法生於此心,即是無上正等覺心,若無此心則無有佛,無佛無法,無法無僧;由此心故得有三寶,及有天人修善受樂。

  其實除了這一段外,有許多經典都說明了夢中警覺心念、不可忘失的重要。分分秒秒,都是用功的時機。

 

從夢境開始練起

- 20070810_黃粱一嘆無常,中作夢幾時休?

20071008_警覺作夢的心念

20071126_萬花筒

20071207_所願成就

20080107_真現代的

20080225_中也要有覺性

20080408_莊周夢蝶


2 則留言:

  1. 感恩師父,自從去年看了師父一篇講在夢中也要維持正念正知的文章,末學雖然做得不好,但是學會了時時刻刻自我提醒。深深感恩觀世音菩薩,嗡瑪尼貝美吽

    回覆刪除
  2. 阿彌陀佛

    感恩師父開示 @};- :)

    後學在夢中也常失念。在夢中身語意業做會壞事~真是很慚愧 :">

    南無觀世音菩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