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正念母親節



文圖引用自:I'm 丁丁--覺華定自在王的塔前,婆羅門女的誓願,為了她最心愛的媽媽,世界此日一起受樂
唵~鉢囉末鄰陀寧~娑婆訶...


 今天是母親節,許多人在FB上分享與母親共度佳節的喜悅,或是收到孩子們祝福的喜悅,印隆也隨喜讚嘆,因為能把握與珍惜與母親相處的時光,是最有福的!而也有一群道友,跟印隆一樣,母親已不在世了,有的為母親布施修福,有的為母親做功課迴向,印隆更是隨喜讚嘆大家的孝心!

 母親往生已十一年了,而今年如母親一樣的恩人大姨,也往生了。以前每年遇到母親節,總是會憶念難過,曾經寫下如「母親節能買紅色康乃馨是一件幸福的事!」等文章,訴說心中思念之情。這對於印隆來說,一直是修行的一個大關卡,直到今年閉關,才終於得以突破!如我在此篇「憶恩與祝福印隆的恩人──俗家大姨往生淨土 」所寫,此生我們雖有緣成為親人,但不是你先走,就是我先離開,如果都能真正學佛,一起成為清淨道友,一起聞法修行,出離三界生死火宅之獄,這才是無私的愛,也是對彼此最好的祝福。因此徒以愛戀不捨的思念,只是增加彼此的生死煩惱。有謂「親若離塵垢,子道方成就!」就讓無謂的思念到此為止吧!

 今日也在法鼓山 寶雲寺FB看到 聖嚴師父的開示:
今天是母親節,是一個感恩的日子。感恩母親給了我們今生的人身,感念佛陀給予你我智慧的法身,兩者都是佛教徒的根本父母。在此為普天下的父母祈禱,祝福他們每一位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如果父母已經往生,則讓我們用修行和祈福的功德迴向給他們,祝福他們在西方極樂世界蓮品高升,早日成佛、成為賢聖大菩薩,再回到人間來廣度眾生。
──節錄聖嚴法師2007「大願祈福感恩會」錄影開示」

 突破思念關卡的印隆,終於能真正體會清淨之愛的好,如今我已不再流淚,不再作無謂的思念,而能以正念來面對。不過這也是下了二十幾年的功夫,才終於真正想通生死大事,突破修行障礙,但過程之艱辛,唯有親自走過的人才能體會。

 印隆前幾天也與一位道友分享,如果不是發勇猛出離心的佛弟子,要突破這一關,真的很難;因此我也覺得不需要要求每一個人都要如此,只要能轉換思念為力量,讓自己過得好,讓已逝的親人安心,往生善道乃至極樂淨土,並將這份愛的力量、佛法的殊勝,分享給更多的眾生,以此福緣迴向給親人,令其資糧增上,也是非常正面的祝福!

2 則留言:

  1.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向上禮謝法師悲智開示與分享~

    無量心感恩

    三寶弟子

    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