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閉關記事-20150313(五)閉關第10日:窗外樹上的小白花



 看著窗外樹上的小白花,不禁讓印隆想起小時候,父親曾經摘下樹上的小白花,幫我插在頭髮上,那一份溫暖的疼愛,但當時尚年幼的我,深銘於心。也因此讓我特別鍾愛白花──白玫瑰、白水仙、白蘭花、白茶花、茉莉、龍吐珠、瑪格麗特、白蓮、玉蘭花、夜來香、玉堂春……,或許是想重溫當年,被父親呵護寵愛的時光。

 但生命總是要面對生死無常,此生和父親相處的時光只有短暫的十餘年;而即使父親長壽,所謂「合會要當離」,總有一天還是要分開。演培法師在《天台性具思想論》的譯序提到,他十二歲就出家,因此未盡到人子的責任,生無法奉養,死未有安葬,是他的遺憾,唯願以弘宣正法的功德,迴向父母超生極樂淨土!
 印隆也是作如是發願,祈願我能以精勤修行、以及弘護正法之功德,願我此生早逝的父母,以及生生世世的父母,都能永離生死輪迴之苦,往生淨土,蓮品高升,速成佛道!
2015/3/13 供佛齋天供品(圓滿後與育幼院結緣)

2015/3/13 供佛齋天供品(圓滿後與育幼院結緣)

2015/3/13 散灑施食奉供盤

2015/3/13 散灑施食奉供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