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火警有感


 剛才不知道是五樓還是六樓發生火警,來了一堆消防車,也聽到樓下許多喧譁的人聲,後來聽到有人按門鈴,就坐著有輪子的椅子、推著助行器,一步一步的移動到大門處。可能是太慢了,開門時已不見人影,但可以看到樓梯間的濃煙,還有一堆消防隊員上上下下。後來確認火災危機解除,印隆就又慢慢的移動回到寮房。雖然對一般健康人而言,只是短短幾秒的路程,但對我們這種身障人士(加上印隆因病比較虛弱無力),卻是好漫長的一段路,印隆來回就花了近半小時。不過還好印隆還可以移動,但也想到如果是全癱瘓的人,心中的恐懼與無奈應該是很大的。

 在96年掛單在汐止準備考研究所時,也遇到對面的鄰居發生火災之事(20071208_國土危脆,人命無常),他們是堆積太多的雜物,剛好電線走火,所以引燃。還記得當時一打開門,濃濃黑煙撲面而來,真的可以感受到若發生火災時,四周真的是暗無天日。

 水火無情,國土危脆,現在大都是高樓大廈或公寓,許多家庭住在同一棟大樓中,彼此都會影響。希望大家多用一點心,隨手關閉火源,尤其是像廚房,不要分心或粗心忘記自己還在煮東西。還有電線也要注意是否有老舊,以及延長線等可以使用品質較好、或是有斷電設計的。多一份用心,多一份安心,祝福大家都平安吉祥!

Ps. 在此還是要推廣護生與吃素,如果尚無法吃素者,也盡量減少吃肉的機會。因為眾生皆求生懼死,多一份同理心與慈悲心,讓世界更為平安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