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閉關.告假



 印隆將於2015/ 3/4-4/23期間,閉「金光明關」,共四十九天(七日為一期,共七期);加上前方便的準備及出關後的調整,前後共約二個月,因此預計四月底左右才回台北。這一次的閉關因緣很殊勝,能夠到清淨的五輪寶塔閉關小木屋修持,非常感恩一切眾善因緣的慈悲護持!

 雖然已有數次的閉關經驗,但是這次是第一次在身障的情況下,南下到另一個環境閉關。但相信這是佛菩薩的指引與護法龍天的安排,因為可以讓整個閉關修持的因緣非常如法,一掃印隆當初想要修持金光明關時所考量的問題。而且閉關環境在純樸寧靜的彰化鄉間,也沒有網路等電磁波,空氣清新。感恩許多不可思議的法緣共同成就,實在是嘆服佛法的神妙威德,只要是發心想真實修行,絕對能所願成就!

 宗喀巴大師勸持《金光明經》,因為佛陀曾囑咐四大天王、護法龍天,恒常護衛讀誦受持《金 光明經》的眾生,四大天王承諾會保護讀《金光明經》者,使其心想事成,國土風調雨順,繁榮昌盛。堅牢地神向佛承諾,會保護念誦《金光明經》的行者,令其取得所需的一切,確保其資具豐足,心志堅定。

 《金光明經》為大乘菩薩行的護國思想,經中說凡流傳誦持讀誦宣講本經的國土,都將得到四大天王及諸天鬼神大將衛護,可使國中饑饉、疾疫、戰亂得以平息,國家一切不吉祥事消除,國土豐饒安穩,人民幸福安樂!故歷代以來,《金光明經》被視為護國之經,與《法華經》、《仁王護國般若經》同為鎮護國家、護國利民、滅罪 積福的三經。

 近年來,不論是政治、經濟、教育、媒體......,令人感覺十分憂心,加上天災人禍頻傳,令人心惶惶,動盪不安!但是「心淨則國土淨」、「心安則鬼神安,鬼神安則國土安」,但若心不淨、不安,社會如何安呢?因此印隆每日都迴向國家平安,人民幸福安樂!

 此次的金光明關,將以修持『金光明三昧懺』為主,除了自己道業的精進修持外,也祈願每日所做的『供佛齋天法儀』,為我珍愛的這片土地與人民,致上最大的祝福!


 另外,此次也準備了「《金光明經》金箔經典小吊飾」,謹與大眾同結菩提法緣!於印隆閉關期間,將會一起供奉在佛桌上。在此敬邀各位道友一起共修精進,修持方式不限:聽經聞法、讀誦、抄寫、修懺、禪觀等均可於印隆出關後,會再布達訊息,請有參與共修者回報資料,即會將《金光明經》金箔經典小吊飾寄上給您。祈願藉由共修因緣,消除諸障,增上福德因緣,發菩提心、大悲心永不退轉,以自利利他的心念,行利益眾生的菩薩行!




閉關

- 20120118-閉關
- 20131124-閉關心得分享

金光明關相關心得

- 20141126-光明遠大 
- 20141202-累世的誓願 

[經典、修持]

 

[持經感應]


[高僧大德開示]

- 金光明經空品講義/文珠法師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