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累世的誓願


金光明經曼陀羅


 昨天完成《金光明懺》的文章初稿,內心充滿了感動!這幾年陸續完成《法華三昧懺》、《水陸儀軌》及目前所進行的《金光明懺》的整理與研究,深感誓願是累生累世的延續。只要真誠發心,必會有各種因緣來成就。

 許多祖師大德所編製的殊勝懺法儀軌,原本都是要我們藉由修持,達成斷惡修善利眾生的出世勝法,但卻被後來某些錯誤的觀念所致,不但刪除了禪觀的修持,還滲入了世俗金錢利益,破壞原本祖師大德制懺的悲心!

 印隆因為年少失怙,深感人生八苦,因而發起強烈的出離心。又因罹患罕見重症造成身體半癱瘓的狀態,在強迫「禁足」的因緣之下,反而有機會深入經藏,精進用功!夢參長老說過,那三十三年的牢獄之災,反而是成就他修行的大增上緣。印隆感恩能有此深入經藏之因緣,用以真實的精進用功,願能報答父母生養恩德,報答師長教育之恩,報答檀越護持功德!

 明年預定至少要修持七次以上的金光明關(《金光明懺》一次修持為七日七夜),也希望有福德因緣,再寫一幅金光明寶塔,與大眾廣結光明法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