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梭巴仁波切的請求:請為世界和平而誦《金光明經》

希求世界和平的人都應該誦《金光明經》。要止息世界上的暴力與戰爭,這是很重要的法門。《金光明經》是帶來和平最有利益的方式之一。這是每個人都能做的事,不論你多忙,就算你一天只能讀一頁,或讀幾行,還是可以這樣持續讀誦《金光明經》。

這神聖的《金光明經》是經中之王。它非常有力量,能滿你所願,並帶給一切有情和平、喜悅,直至佛果。對世界和平、保護自己和國家、世界,同樣極具威力。它有強大的療癒力。

對於希望自他都能獲得和平的人來說,這是不需要傷害他人、批評他人或甚至向他人示威,就能以修行或佛法的方式,帶來和平。任何希冀世界和平的佛教徒或非佛教徒,都能持誦這部經。

它也能保護個人和國家免於地、水、火、風四大方面的自然災害,例如地震、水災、暴風、火災、龍捲風等等。它們並不自然,因為它們來自於讓危險發生的因緣。它們來自於人們過去內在的不善念和不善業、來自外在的緣。

讀誦此經的利益不可思議:經中說,就算和供養等同太平洋中的原子數那樣多的無數珍寶給無量諸佛相比,僅僅持誦幾句《金光明經》所造的功德,比向佛陀獻無量供養的功德還大。

讀誦此經將你的生命導向成佛。讀誦此經造下如此多的功德,什麼都照顧到了,你的生活變得很平順,所求願滿。這是因為不可思議的淨業,和累積了廣大的功德。如此,我們解脫無數有情脫離輪迴苦海,並帶領他們直至成佛。

所以,我在此合掌祈求,請盡量為世界和平多持誦《金光明經》。


出處:http://www.fpmt.tw/e_news.php?id=137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