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摩訶止觀述記》


  這一本《摩訶止觀述記》,是民國85年時,和天台研究所的研究生,一起聽講 慧嶽長老所開立的《摩訶止觀》課程時,慧老拿原本,要印隆去影印裝訂成冊,分給大家作為參考之講義。

 時隔二十多年,這段期間內,不論印隆搬到哪裡,都帶著這些珍藏的天台書籍。但隨著身體狀況變化,也想著若一旦無常來到,如此珍貴的法寶就不見了。因此開始著手請人掃描,並把它做成電子書保存。

 《摩訶止觀述記》共編有三冊,為 寶靜老法師於民國二十五年正月,在觀宗學社講《摩訶止觀》,并由諸生隨堂記錄曰『摩訶止觀述記』,但因戰事到三十四期停頓,僅至『十廣』中第六明方便。嗣法弟子 顯明老法師,為報法乳深恩,因此將《摩訶止觀》未刊部分續完。

 本書是研習止觀禪法的必讀寶典,深入淺出,字字珠璣珍貴!願弘通正法,永住於世!

 

摩訶止觀述記補述緣起

佛隴學會

摩訶止觀述記上冊

摩訶止觀述

摩訶止觀述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