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20190913-飽足感的中秋



    清晨,外籍看護推印隆到樓下的空地吹風與運動,我們有帶水果與饅頭,但都覺得好飽吃不下。一早都還沒有飲食,怎麼會覺得很飽呢?印隆就跟外籍看護說,大概是我們過去的子孫,一早就在拜拜,所以我們都接收到了!

《慈悲道場梁皇寶懺》有云:
經言:「爲亡人作福,如餉遠人。」若生人天,增益功德;若處三途、或在八難,永離衆苦,生若值佛,受正法教,即得超悟。七世父母,歷刦親緣,憂畏悉除,同得解脫,是爲智者至慈至孝,最上報恩!
此引經,以示作福報恩非虛。如契經所云:「為過亡人作福資薦,如送資糧與遠人,必蒙接濟得益。」「餉」是供給。對於已往生者,為其追福,如果他們已投生在人天善道,則增益資糧功德;若已墮三途惡道、或是聽聞不到佛法的地方,則可滅罪生福、離苦得樂,並能投生在得以聞法修行之處。

能夠為前世的父母親、還有累劫的親人眷屬,解除憂慮恐怖痛苦,同得自在解脫,如此方謂有智者之大慈大孝,乃無上之報恩!唯有不斷的勇猛增進,為父母等追福報恩,競修福力,眾善奉行,以斯三業精勤之功德因緣,必能報答其恩德。因為,他們一定接收到的。因此,我輩應追懷親恩,至誠代為過去父母親緣等,勇猛精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