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求生兜率淨土的正知見



閱讀長老大德對於兜率淨土的相關資料,更堅定自己的見解如法沒有偏差。如 太虛大師云,彌勒上生經說:「若有得聞彌勒菩薩摩訶薩名者,聞已歡喜恭敬禮拜,此人命終,如彈指頃即得往生。」

這段話的意義,是說能於現在釋迦佛法中聞是彌勒菩薩名字,知其在兜率內院說法,發願身心皈依,為其攝受,則此生臨終必得上生內院,見佛聽法,是為最切近而現身得著歸宿的方法。同時,將來亦得隨彌勒佛下生而授記作佛,故《上生經又說:
「如是等眾生,若淨諸業行六事法,必定無疑當得生於兜率天上,值遇彌勒,亦隨彌勒,下閻浮提,第一聞法,於諸佛前,授菩提記」。

        《佛說觀彌勒菩薩上生兜率陀天經》,就是說明求生兜率淨土,目的在親近彌勒菩薩,將來能隨同 彌勒佛一同來淨化的人間,以達到善根的成熟與解脫,不是因為兜率天如何快活。

印隆每日的總迴向,於求生兜率淨土的心願,是為了要更專修學習,培植福德資糧;待龍華三會機緣成孰時,跟隨 彌勒佛下生人間,弘護正法,廣度有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