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如何面對病苦?




        之前在MS[1]病友社團看到這篇文章分享「【醬料龍頭】為亡女堅強 醬料老董從不應酬」,因為其提到的亡女,也是MS的病友:
宥澄的青春期不是沒有叛逆,只是體貼更多,因為二姊吳珍玓罹患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他知道,堅強的爸媽也需要安全感。

二姊從國中開始發病,嚴重時行動不便、癱瘓,好轉時才能到品高上班,吳宥澄感慨說:「我姊還在的話,今天就是她來受訪,她能力比我好,很有霸氣,還是國際扶輪青年服務團團長,很活潑。」
三年多前吳珍玓過世,吳登良親自寫的弔唁文仍放在辦公室,照片中女兒一直掛著燦爛笑顏,他平靜地說:「為了治病,什麼方法都試了,她滿樂觀的,是笑著離開。」

        生病十年,有時候覺得非常折磨。今天又看到一位在協助印隆找新外籍看護的醫師朋友,他告知仲介有關多發性硬化症的狀況及未來可能發展。看到醫師寫的內容,其實心中也滿擔心的。



        有一些法友,常會問印隆:當我病苦來時如何轉化?如何面對?

-              印隆自己有二部分的專題,是與面對疾病的相關文章:
觀病患境 http://dharma-yinlung.blogspot.com/2012/06/blog-post_6410.html
-              MS-多發性硬化症-發病與治療紀錄:http://dharma-yinlung.blogspot.com/2012/03/ms.html

面對如此磨人的疾病,印隆其實不敢說自己有多強的能量面對,就是面對現實,一件一件的處理。有時為想到罹患漸凍人疾病的科學家霍金,還是能做出那麼多優秀的研究!還有夢參老和尚受到長達三十三年的牢獄之災,仍舊道心堅固,修行功力日增!

對於三寶的堅定信心與正念,對於四重恩德的報答,對於眾生離苦得樂的希望,是印隆能夠面對與持續努力的動力!不論我未來的病情發展如何,誓守堅定道心,也願我有能力與福慧資糧,護持正法與利益眾生!


◎【醬料龍頭】為亡女堅強 醬料老董從不應酬: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71211bus004/



[1] MS-多發性硬化症-發病與治療紀錄: http://dharma-yinlung.blogspot.com/2012/03/m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