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法華三昧行法──法華三昧之殊勝




慧思大師《安樂行義》的話,說明修持法華三昧的殊勝︰
法華經者,大乘頓覺,無師自悟,疾成佛道,一切世間難信法門。凡是一切新學菩薩欲求大乘,超過一切諸菩薩,疾成佛道,須持戒、忍辱、精進勤修禪定,專心勤學法華三昧。

 法華三昧的修習是以《法華經》的修持為主,於《法華經˙安樂行品》中,佛陀讚嘆《法華經》之殊勝︰
此法華經,諸佛如來秘密之藏;於諸經中,最在其上。長夜守護,不妄宣說。

而《法華三昧行法》為智者大師親身實證而親自撰寫的修持方法,以「觀心」的方式,體悟到懺悔的真正意義。一切罪業不離心,心能起一切罪業,若能真正觀照到空性,知罪業本空之裡,方能達到真懺悔之義。因為罪從心起,必將心懺,若能體解心空罪空之義,與空性相應,這就是理念懺悔(理懺),達成究竟懺悔之道。


-              20091102_法華三昧之殊勝
-              20091217_罪從心起將心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