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度一切苦厄




看到這篇文章:『漸凍女博士「太痛苦」崩潰求拔管器捐:爸媽你們盡力了』,心中感觸很深,尚是年輕而充滿光明的年紀,突然得到此不治之症,在痛苦維生與放棄之間的抉擇,想必心理是十分煎熬,而照顧她的父母也是。

印隆深有感觸,也是因為自己罹患類似的神經系統疾病──「MS-多發性硬化症」,在身體逐漸癱瘓失能之下,每天就像在跟時間賽跑,也很感恩自己還有一點體力,可以專心修持,並與諸位法友透過網路,一起共成善業,廣結法緣。不過近年來由於體力已不堪負荷,因此能做多少算是多少;到了該離去時,也願一心不亂,並願早日重回娑婆,弘護正法,利益眾生!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加持弟子釋印隆
若業報已盡,請讓弟子速得善終,隨願往生佛國淨土,禮拜諸佛菩薩後,換一個清淨莊嚴健康的身體,重回娑婆,弘護正法,利益眾生!
若業報未盡,請讓弟子恢復身體健康、行動自如,有健全的身心與福德智慧資糧,弘護正法,利益眾生!
       
        近年來,「安寧療護」、「安樂死」的議題,愈來愈受到許多人的重視。雖然許多人仍有疑惑或錯誤的觀念,但已經進步許多,也感恩有許多大德一直不遺餘力的努力推廣,讓生命無有遺憾!

    聖嚴師父在二十多年前,於〈大法鼓〉中有許多智慧法語,即使今日再拜讀,仍是令人仰佩!謹引用相關影片如下,與各位法友分享。也願眾生皆能發出離心,永離生死大苦!


    佛法對「安樂死」的看法(聖嚴法師-大法鼓0672)──尊重大自然與人的意願,方能減輕死亡帶來的痛苦
    談自殺潮-久病厭世(聖嚴法師-大法鼓 1165DVD

    安寧療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