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慈悲與希望



 日前因為募集小木魚念佛機的因緣,認識了一位慈悲的法官(20150810-小木魚念佛機進度:期待有因緣收錄《慈經》),在這一段時間中,從他的分享瞭解了關懷觸法少年的重要。今日收到他寄來的我在少年中途之家的日子:一位少年保護社工與觸法少年的生命故事」書籍,還有監獄受刑人親手製作的手工皂。

 從此位法官的信上,深深感受到慈悲與希望!手工皂精純美麗,是監所為了讓受刑人在出獄後能有一技之長,特別聘請老師教導製作,透過販售讓他們可以賺取一點金錢,俾利出獄後能養活自己,不再誤入歧途。其實沒有人喜歡擔心受怕的日子,只是可能因為原生家庭或是人生經歷的失誤,而讓他們迷惘乃至於做了自傷傷人的事,若是能得到適當的輔導,以及大眾的接納,大家都是喜歡心安自在的生活。

 此位法官跟印隆分享了許多案例,印隆非常感動,也謝謝他的用心!台灣司法界有您真好!以後有適當的因緣,會再與大家分享。願我們一起來關懷,讓社會更平安吉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