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小木魚念佛機進度:期待有因緣收錄《慈經》


風潮音樂《慈經》封面


 協助審閱小木魚念佛機音檔的居士菩薩,已回覆他們的建議,認為印隆所挑選的這幾首佛號,音調品質都不錯,只要確認就可以開始製作樣機。但目前還在等待風潮音樂的回覆,因為有去向他們申請是否可以收錄「」的音樂。

 會去向風潮音樂申請收錄「慈經」的音樂因緣,是來自於一位慈悲法官的善因緣,在募集時認識了這位法官菩薩。他有在輔導少年受刑者,用許多方式循循善誘,其中有一項是抄經。原本是讓他們抄錄一般的經文,但他們可能太年輕,較無法體會經文的意義,因此後來改抄《慈經》,因為文字較為淺白,收到了教化之功。

 《慈經》是佛陀給予修禪比丘的無限愛心修習法,它能使人睡眠愉悅、不做惡夢,也可以使人遠離一切的火災、毒害及刀兵的傷害,還可以讓人容易專注、外貌清新。中文為「慈」,巴利文為Metta──願眾生好的意思,唱頌《慈經》能向眾生散發慈心,也可體驗平靜和喜悅的心境。

 印隆很讚嘆這位法官的用心,因此主動去向風潮音樂申請公益性使用,目前還在等待回覆中。祈願善緣成就,饒益更多有情!

慈經

- 慈經的開示 (20100918)
- 慈經的由來  (201009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