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多發性硬化症的病友要注意天氣炎熱的影響



 今天在聯合新聞網中,看到這一條引用的文章:「天氣熱 症狀易加劇的4種疾病」,其中即有提到MS-多發性硬化症

 印隆剛罹患多發性硬化症時,並不清楚天氣炎熱對於此病影響之大,在發現三次嚴重發病都是於夏季發生時,才有了警覺。第一次是檢測出來罹病,於987月;第二次是去屏東閉關回來後發病,於998月;第三次則是在淡水,於1017月。
 自此以後,即非常小心,在房間裡也安裝溫度計。若是發現氣溫一高於28度,就會開冷氣(其實醫師說保持在25度最好),不過印隆個人也有點怕冷,因此調整於27度左右。
 護法菩薩說,不要因小失大──住院一次的費用,可以吹好幾個月冷氣了!這句話真是打進印隆心坎裡,說得太貼切了!
 多發性硬化症的病友,要小心因炎熱而增加發病的機會,還好不要洗熱水澡等(文章內有提到)。多增加一份關心,就減少一次發病的機會。炎炎夏日即將來到,請各位病友要注意,願大家都平安健康!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師父,這文章提到~飲食也要注意喔,祝您健康平安!
    http://www.drweihealth.com/article.asp?root_id=134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提供,有幾篇相關的好文章呢!
      自體免疫是需要長期面對的疾病,也需要好好調養,謝謝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