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精進蚊子

  印隆的寮房裡有一隻蚊子,但他不是每天都出現。
  本來以為他就是一隻普通的蚊子,但是時間久了,發現他有幾項特點:
        1.      從不叮咬我,只在我耳朵旁邊嗡嗡叫。
        2.      一定是在清晨出現,而且只是在特定的情況下出現:
          
(1)印隆偷懶把鬧鐘關掉時;
   (2)前一天晚上就寢前,心裡有打算提早起床時。


  就是這二樣幾個特別的因素,讓印隆開始對他產生了好奇,因為今日一早需要去便利商店傳真,要提早半小時起來作早課。所以昨晚印隆就有在想,早上要早一點起床。 

    結果,這隻可愛的「精進蚊子」果然出現了!我頭向左轉,他就在我右耳上前嗡嗡叫;頭向右轉,他就在我左耳上前嗡嗡叫;用棉被把頭蓋起來,他不知道如何跑進來棉被裡的,而是聽到嗡嗡叫…… 

   印隆心裡想,好吧,我起來了!結果嗡嗡叫就不見了。 

    所以今天,我給他取了一個「精進蚊子」的暱稱。 

    他讓印隆想到以前在家時的狗弟弟-財財,平常他都跟我們一起睡到鬧鐘響才起床,但是如果前一天晚上我有跟他說:「弟弟,姐姐明天早上有事情要提早出門,你XX分要叫我哦!」結果真的很神奇的,財財就像肚子裡有鬧鐘似的,準時把我叫起來,屢試不爽。 

    眾生都好可愛啊!他們也懂得該起床的時候就要起床,我們怎麼可以偷懶呢?謝謝「精進蚊子」!


3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每位眾生都是未來佛
    它是精進菩薩 怕我們懈怠放逸 提醒我們
    該起床 了!不能放逸 很有善根蚊子護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法師您說的對極了:每位眾生都是未來佛,它是精進菩薩 怕我們懈怠放逸 提醒我們

        前幾天起"惡念"不專心時,它也突然出現,嚇了末學一大跳呢! :-O

      刪除
  2. :)) 很有趣~
    我家寶貝早上也會叫偶起床~用牠ㄉ舌頭舔我
    現在牠也會偷懶~鬧鐘響了!牠起床看我....等了一會看我沒反應
    牠又趴下繼續賴床 :)) 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