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20071118_經行的回向




  午齋後若有經行,印隆都是邊經行邊念佛
念西方三聖及本師釋迦牟尼佛的聖號,然後回到佛前,回向功德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發菩提心,永不退轉,共成佛道!

  以前剛親近妙師父時,看到她在為信徒做回向,就很好奇地去請示妙師父回向的內容;原來除了信眾的特別要求外(如身體健康、考試順利等),妙師父都會加上:願一切檀越都能發菩提心永不退轉,共成佛道!

  印隆聽了非常感動,出家後,也效法妙師父,每日都回向功德給十方一切檀越信施,發菩提心,永不退轉,共成佛道!

  因為能發真正的菩提心已經很不容易,要守護不退更需要堅定的道心。在修行上會遇到許多境界,如果沒有善護心念,一失道念而墜落,那一天要再爬起來不知道啊!

  身為乞士、乞士女(比丘、比丘尼梵文的含意)的我們,「上乞佛道增長法身慧命,下乞資糧以養色身」,我們感恩一切檀越信施的慈悲布施,以本身的修行努力,願所有功德回向十方一切檀越信施,發菩提心,常遇善緣,親近正信善知識,道心堅固永不退轉,共成佛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