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第三次校對稿件



        下午將處理 會公長老的音檔文字標註告一段落後,就開始進行《龍華寶懺》的校稿,一邊聽著 常嶺法師所唱誦的彌勒菩薩聖號梵唄,一邊校稿,是非常法喜的!

 此次要感恩 江法師的協助,江法師深入經藏、且非常清晰,平常他就常幫印隆挑出網路文章的錯誤之處,他對文字之銳利,讓人不禁聯想到,他是否文中文系的高材生?

 而 法師對於經典論著之深入,也很令人讚嘆!像此次《龍華寶懺》有一段內文是:
無緣之生,不特四土為淨土,七趣皆淨土也。普賢為薄荷,畜道即淨土;觀音為面然,鬼趣即淨土;調達入油鍋,地獄即淨土。
針對此段內容,法師即指出,此普賢為薄荷」,在《清涼山志》記為文殊,於此記為普賢,而歷代未見普賢為薄荷珠豬之典故,疑為誤寫,故應註記之。

此次能得 江法師之協助,大眾法友實是非常有福!也感恩 法師之友冒雨攜來稿樣,讓印隆可以及時完成與準備明日與龍岡的討論,再次感恩一切善法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