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20190815-佛歡喜日之發露懺悔

剃度出家(南林尼僧院)


    今日是七月十五佛歡喜日,因此日比丘結夏安居完畢,眾僧證道者多,十方諸佛歡喜。因夏安居之解夏日,在寺裡結夏的僧人們於此圓滿日,也要懺悔自恣,復得身心清淨。

      印隆慚愧,因身體罹病而無法行動自如之障礙,無法在道場中隨眾安居用功;自己一人獨修,其實不是容易之事。常夢到以前在寺院生活的情況,與大眾一起上殿修持,實是一件幸福之事。

    晚上的總迴向後,自己在佛前自恣懺悔,祈願自己更能專心用功,不被五欲六塵所蒙蔽,能把握最後的時光,勤修戒定慧,息滅貪嗔癡!《大智度論》云:「戒如捉賊,定如縛賊,慧如殺賊」──持戒,像捉到賊;修定,如將賊捆綁,不令偷跑,因此定能伏惑;慧,能殺賊,即斷惑。」願自己能有福德資糧,得以往生兜率淨土,跟隨 彌勒菩薩聞法修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