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身體益發無力



        從上星期三開始,將盥洗的時間改為上午,因為印隆愈來愈沒力氣,上午的力氣還有一些。看來離全癱的日子不遠了,每次看到外籍看護又累又痛、紅著眼眶,心中對她真的很抱歉!因為印隆的雙腳完全無法行動、連站立都無法,都要在病床上換尿布與處理排便事宜,看護真的很辛苦。

        最近看到這篇新聞:「非法移工趴趴走身價反漲? 防疫難面對的殘酷現實...」,有長期照護需求的人,對於文中提到的許多無奈狀況,一定心有戚戚焉!實在是看護難找,即使有錢,還不一定請的到!

        印尼籍看護常對印隆說,她很累,如果有兩個人一起照顧比較好。其實在第一個菲籍看護時,就有發生過類似的事,當年印隆也有去找過主治醫師,但主治醫師說,因為印隆還可以用口進食,也能自己呼吸,雖然巴氏量表只有十分上下,但還未到零分,要零分才能請兩個人。

        所謂零分的狀態,是已經全身癱瘓躺在床上,完全不能以口進食,要用鼻胃管。印隆現在像是半漸凍人的狀態,不上不下,照顧起來反而比全身癱瘓躺在床上的人辛苦。主治醫師也了解,但他也無奈,因為法令規定就是如此。

        這種類似漸凍人的「多發性硬化症」,雖然病患有各種不同的病程,但印隆的中樞神經已破壞了2/3以上,也是不可逆的發展,所以全身無力,照顧者是非常辛苦的!一直希望能早日圓滿善終,一則是不要讓照顧者這麼累,二是印隆希望換一個健康的身體,再繼續來與大家以法相會!


◎ 非法移工趴趴走身價反漲? 防疫難面對的殘酷現實...https://theme.udn.com/theme/story/6774/43797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