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What the Buddha Taught單字表

 之前介紹給大家的好書:「What the Buddha Taught」,印隆已經將單字表完成囉!將近160頁,因為印隆花了很多時間將例句寫進去,還有片語、梵巴名相對照表等,非常清楚,想研讀的人可以留mail給印隆。

---------------------------------------------------------------------

What the Buddha Taught(佛陀的啟示)

  剛開始看這是由慧炬雜誌社所出版,一本中英文對照的書。印隆剛開始閱讀時,是先將中文版看完後,再看英文版。

  全書共有八章,看第一章時,有點吃力,因為有許多巴利文及梵文的專有名詞,而英文的翻譯跟中文其實有一點落差,尤其是成語部份(成語會跟民族、國家背景有關)。但看到第二章以後,其簡潔扼要,直闡佛教之理的敘述方式,讓印隆愈看愈感動,真的給予非常深的「啟示」。

  其實只要把一些英文佛學名相了解之後,看這本書(英文部份)並不困難,也鼓勵大家來看英文部份。一則是看完之後,馬上增進你一甲子的英文佛學功力,可隨緣與外國朋友分享。二來是我們對中文的佛學名相因為「太過熟悉」,常造成看了名相卻不知所云。透過閱讀英文版,可以重新省思這些名相的深義,會有很大的幫助。

印隆強力推薦!

中文版線上閱讀:http://book.bfnn.org/books/0535.htm

  • 書名:佛陀的啟示
       What the Buddha Taught
  • 作者:羅侯羅‧化普樂 譯者:顧法嚴
  • 定價:新台幣280元
  • 書號:5003
  • 印刷方式:單色印刷
  • 裝訂方式:平裝
  • 尺寸:25K
  • 重量:270g
  • 頁數:360頁
  • ISBN:957-518-131-X
內容簡介
佛陀是一位活生生的人,跟你我一樣,也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只不過是比常人多了一點醒覺而已。佛陀走過的路,每一個人都可以走,每一個人也都可以證得,遠離煩惱、撥開雲霧的盡頭,便是智慧與覺悟的人生。

56 則留言:

  1. 和師父報名,請師父mail 給我。
    謝謝你的用心和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功的Ann~

      末學已經寄給您了哦!

      刪除
  2. 謝謝師父我已收到了……和師父認識是我的福氣,讓我在佛道上又拉了 一把。
    我現已幾乎每天很正常的花1-1.5hr誦讀華法經,感恩此善因緣~~~~ :x

    希望師父用功之餘,還是要照顧好身體;寧願早睡也不要熬夜到天明,這樣真的是很傷深身體的ㄜ
    Ann~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nn,
      您真的很用功呢! =D>

      刪除
  3. 我以前做過。沒做完;就放棄了。法師請給 我一分吧!感謝!
    傳心合十

    回覆刪除
  4. 我是在搜尋 what the buddha taught 的網路英文版,偶然路過,發現版主分享此書中英梵巴名相對照表,啊,懇請惠賜一份。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請留mail給我。需要what the buddha taught 的英文版嗎?

      刪除
  5. 敬祝法安
                                                         末學
                                                                   釋心坦合十
                                                          vensjt@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坦法師:
      阿彌陀佛!

        末學剛才已經寄給您了,檔案比較多,請查收。
           印隆合十

      刪除
  6. 印隆師父慈鑒:
     偶然的機緣發心研讀《W hat the  buddha taught》,由於語言能力欠佳,屢屢引以為苦,近日雀躍於法師有單字、片語之註解本,懇請師父惠寄一份,原書電子檔,亦請惠寄,不勝感激。
                           池煥旗合十2008/9/24
                                   Email:hchi.home@msa.hinet.n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煥旗仁者淨鑒:

        抱歉末學剛回國,回覆晚了還請見諒!

        已將資料寄給您,請查收,若有問題歡迎隨時聯絡。

         印隆 合十

      刪除
  7. 回覆
    1. 誠誠 仁者淨鑒:

        抱歉末學剛回國,回覆晚了還請見諒!

        請留下您的mail,末學會將資料mail給您。

         印隆 合十

      刪除
  8. 印隆師父:
    我最近也在讀這一本書
    有讓我覺得相當吃力ㄋ
    因為我的英文程度很糟糕
    所以也想跟師父要與此書相關的資料
    我的mail: ping6737@yahoo.com.tw

    也希望能像師父說的~~讀完之後我的英文功力可以增加一些ㄋ

    在此先謝謝師父嚕~~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tty仁者淨鑒:

        抱歉末學最近較忙國,回覆晚了還請見諒!

        已將資料寄給您,請查收,這本書真的很好,讀完後一定收穫很多。

         印隆 合十

      刪除
  9. 感恩師父:
    常盈非常想研讀此書,正苦於英文程度不佳,煩請將單字表等mail給弟子,buddhaer9@yahoo.com.tw 感恩師父慈恩.
    阿彌陀佛
     
                   常盈合十102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盈仁者淨鑒:

        抱歉末學最近較忙,回覆晚了還請見諒!

        已將資料寄給您,請查收,若有問題請隨時告知。

         印隆 合十

      刪除
  10. 阿彌佗佛、感恩法師我想研讀單字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請您留下E-mail給末學,會馬上寄給您。

      刪除
  11. 最近在閱讀這本書,可否請法師mail給末學,感恩,謝謝!!! buddha88219@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2. 師父...
    這英文版的應該在線上看不到嚜....

    因為有北美的格友看到我引用的文章後...我已將你的片語mail給他...
    他看了中文版的和片語後..意猶未盡...
    說他想看英文版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nn,
      末學已經寄給您囉! :x

      刪除
  13. 師父:
    阿彌陀佛
    我最近剛好也在讀這本書
    能否請您將英文版電子檔及單字表寄給我呢?
    我的信箱是ming741120wei@yahoo.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明仁者淨鑒:

        已將資料寄給您,請查收,祝福學安!

         印隆 合十

      刪除
  14. 印隆師父 慈鑒

    對於您的付出末學感動萬分,在此拜請What the Buddha Taught單字表

    末學的mail: chuanzhe.lai@ddbc.edu.tw

    還請不吝賜教

                   願 師父 保重身體
                                  末學  頂禮合十

    回覆刪除
  15. 最近在閱讀這本書,可否請法師mail給末學,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cpc004@pacific.net.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仁者淨鑒:

        已將資料寄給您,請查收,祝福學安!

      刪除
  16. 如夢如幻moonriver2010年1月18日 上午10:54

    感恩,已收到 :">

    回覆刪除
  17. 師父:我還沒有收到,麻煩你用另一郵箱再發一次,謝謝!tongchiwan@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已寄出了,請再收收看哦!

      刪除
  18. 謝謝師父我終于已收到了,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19. 我想要一份【What the Buddha Taught單字表】,感謝。

    回覆刪除
  20. 我的信箱是︰jackie.buddha@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仁者淨鑒:

        已將資料寄給您,請查收,祝福學安!

      刪除
  21. DEAR 法師~

    阿彌陀佛

    我目前正在閱讀這本書
    正好也看到法師的網站
    所以想跟法師請
    這本 what the buddha taught 的單字表
    感恩法師
    這是我的 email: chiachia2008@live.com

    Chi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仁者淨鑒:

        已將資料寄給您,請查收,祝福學安!

      刪除
  22. 師父~  阿彌陀佛

    我想閱讀這本書
    請師父email這本書的單字表
    感恩法師
    這是我的 email: vvvvvvv99@gmail.com

    感恩您
    喵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仁者淨鑒:

        已將資料寄給您,請查收,祝福學安!

      刪除
  23. 師父您好!

    煩請將此書英文版與單字表寄給弟子,感激不盡,阿彌陀佛!
    chansusee@gmail.com

    弟子思詩敬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思詩仁者:阿彌陀佛!

        已將資料寄給您,請查收,祝福學安!

      刪除
  24. 印隆法師
    想研讀單字表,感恩擬費了很多時間將例句寫進去,還有片語、梵巴名相對照表等,其他心得筆記也想研讀 以便快速清楚精華,無常可為畏也
                                           道明合十

    回覆刪除
  25. 法師道安:
      後學目前正研讀此書,希望法師能儘快寄上"What the Buddha taught單字表”嘉惠後學方便閱讀,謝謝。
    我的e-mail:ab92815509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6. 請問英文版本的在哪裡可以請購?

    回覆刪除
  27. 師父您好
    最近想研讀what the Buddha taught這本書,可否寄您整理的單字表給我 ? 謝謝!
     
    我的mail:beginningmind@yahoo.com.tw
     
    Amelia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elia仁者:阿彌陀佛!
      已將資料寄給您,請查收,祝福學安!

      刪除
  28. 師父

    知道有這本書之後,我很想閱讀這本書
    可否請師父email這本書的單字表
    感恩
    阿彌陀佛
    eesean
    my email: eesean@yahoo.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an仁者:阿彌陀佛!
      已將資料寄給您,請查收,祝福學安!

      刪除
  29. 師父您好
    末學最近想研讀what the Buddha taught,也請您寄整理的單字表與末學分享 , 非常感謝您!

    我的mail:ppqfyo@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仁者:阿彌陀佛!

      已將資料寄給您,請查收,祝福學安!

      刪除
    2. 師父:謝謝您
      末學已收到了,非常感恩您!

      刪除
  30. 法師慈悲末學想向您請英文單字表
    後學的信箱是 m590201@gmail.com
    感恩不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