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2019/2/5-修持《得遇龍華脩證懺儀》



今日是正月初一,適逢彌勒菩薩聖誕,因此修持《得遇龍華脩證懺儀》一座。但因為修持《龍華懺》應該跟《法華懺》一樣,以七日為一期,並要六時均修,因此今日的修持算是方便修持,也預計要連修七日,一日一座。

     在《龍華懺》中的發願迴向文,真是字字深入我心!生病而失去自主行動能力已經多年,承受的身心痛苦難以用文字言述;也因為真正體會娑婆世界的種種諸苦,因此我一點都不留戀,惟願速得圓滿善終,順利往生彌勒淨土!

《得遇龍華脩證懺儀》發願迴向文:
弟子(某甲)普為法界一切眾生 發廣大願
我等雖生末法 值遇聖世 興隆三寶 聞大乘教
知有彌勒菩薩 受一生記 現居兜率 當來補處
此世界中 成無上覺 於龍華菩提樹下 三會度生
以是因緣 心生信樂 發菩提心 不捨娑婆 不求斷結
依性空智 修諸善根 讀誦大乘甚深法藏
受持禁戒 不缺威儀 三寶福田 一如教種 
稱念彌勒大悲洪名 燒眾名香 妙華供養 晝夜六時 行深三昧
以此功德 與諸眾生 誓願先生兜率內院 次遇龍華
惟願彌勒世尊 釋迦文佛 一切三寶 現為我證
慈力加被 悲光照我 令我所懺清淨 所願成就
於臨命終時 無諸疾苦 正念現前 如入禪定
親見彌勒菩薩 現大人相 放白毫光 
與諸天子 作天妓樂 持眾天花 來迎接我
我如壯士 屈伸臂頃 即得上生兜率陀天 於蓮華上
結加趺坐 聞諸天子 讚言善哉 令我歸依天主彌勒
我於爾時 諦觀白毫 即得超越百千億劫生死重罪
菩薩為說無上妙法 令我堅固不退轉於菩提道心 頓入百千三昧
然後隨從菩薩 下生閻浮翅頭末城 為聖眷屬 或為王子 臣佐吏民 長者居士 淨行六師 種種方便 化諸同類
彌勒成道 我等隨儴佉王 先(往勸)請轉(妙法)
龍華初會 聞微妙法 悟無生忍 得菩提記
亦得承事供養賢劫諸佛 於星宿劫
普及十方未來一切諸佛世尊 當現世間 我悉供養 得受記莂
又願自今已往 盡未來際 具大行願 神通辯才 現法界身
隨類說法 度脫一切無邊眾生 令成佛道 無有窮極
虗空界盡 眾生界盡 業與煩惱 或使有盡  我此願王 終無有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