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20190604-婉拒使用口服新藥

自來水博物館賞櫻花,於住處附近,輪椅過去不到十分鐘,很感恩住處附近有很好的環境


今日(20190604)至慈院神內科回診,林主任醫師慈悲,提到有口服新藥,問印隆是否想使用?但印隆婉拒了,因為多發性硬化症並沒有藥物可以治療,所有的針劑與口服藥,都屬於免疫抑制劑,功效只是降低發病次數,但副作用很多。以前有打過快二年的針(兩天打一次),除了施打時會有半天到一天如重感冒的痠痛不適感,皮膚也潰爛、肝指數也升太高,後來醫師要印隆先不要打一段時間,就趁此機會停掉了。

自己目前只想作非積極的治療,以維持生活品質為主,也希望早日善終,因此直接把想法告知主任,也略談一點心情。可能是太直接了,感覺醫師有點驚訝,加上還有很多病人在等待看診,醫師就說下次再談。

生病已十多年,影響行動能力、開始坐輪椅是37歲,但還可以稍微走動與站立。但自從完全無法走路、聘用外籍看護工以來,自今剛好滿三年,生活有非常大的變化,因為事事都須仰賴外籍看護。尤其在1069月到1074月這一段期間,尋找、試用、更換近十多位,於中的苦痛真是難以言喻,大概會碰到的問題都會碰到了,因此常見到新聞中所說的移工問題,真的非常能感同身受。而現在已不是要面對外籍看護的種種問題,是怕找不到外籍看護照護,因為印隆只有一個人,一定需要外籍看護,其中錯綜複雜的苦楚,實是一言難盡。

另外,這個疾病除了造成癱瘓外,不定時的疼痛炸彈,也是令許多病友困擾。已生此病長達十多年,希望能早日圓滿。因此在每日的迴向,都有一條:
若弟子此生還有福德因緣,能為佛教、三寶奉獻,為眾生服務,請加持弟子能速得恢復行動能力,能夠自理生活,有更多的時間與資糧貢獻。
若弟子因業力故,已經無法恢復行動能力,請加持弟子能夠早日圓滿捨報、安詳善終,接引弟子往生彌勒淨土!弟子期能到兜率內院,跟隨彌勒菩薩,聞法修行,廣修福慧資糧。待龍華三會機緣成熟時,跟隨彌勒佛下生人間,弘護正法,饒益有情!










[1] 節目中也介紹,安樂死的必要條件包括,身體有難以承受的痛苦、患者明確的意願、疾病沒有復原跡象以及沒有其他治療的方式。
[2] 日本一名女子小島美奈(小島ミナ),三年前確診「多發性系統萎縮症」(Multiple system atrophyMSA),漸漸失去走路、說話及自理能力,被醫生宣告餘生恐要靠呼吸器跟胃管維生,她因此決定遠赴瑞死安樂死
年輕時擔任韓語翻譯員及從事兒童養護設施工作的小島美奈,在家人眼中是位獨立的女性,她三年前被診斷出患有「多發性系統萎縮症」,發病原因不明,也未有治癒方式。
這種病讓小島美奈全身疼痛,連走路和說話都變得困難,被醫生告知其後會漸失自理能力,甚至要靠呼吸機和胃管進食維生。她恐懼身體不能再自由活動,「自己不再像自己」,於是萌生自殺念頭。去年3月她自殺未遂,決定申請安樂死。「我想以自己的意志決定我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