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為狗醫師「涂弟弟」皈依


狗醫師涂弟弟

和狗醫師「涂弟弟」的主人相識已十年多了,猶記得當年印隆正在上課時,收到請求協助助念的訊息,因此一下課就奔去目的地協助往生佛事(20090310_為格友的女眾老菩薩助念與往生佛事)。之後又歷經超薦佛事(20090321_銷我億劫顛倒想 (超薦佛事有感))、植存(20090411_李蘭鳳老菩薩植存佛事)等事宜,還有後來去看狗醫師服務的經驗(20101002_弟弟狗醫生三芝出診紀實),我們也結下了深厚的法緣。

  因為月初他們從花蓮北上探訪印隆的因緣,而提到希望能幫「涂弟弟」皈依。其實他們兩位都是佛弟子,也常幫助浪浪們,可以自己做皈依。或許是希望與印隆結法緣,想想也與「弟弟」認識十多年,也很歡喜答應。因此安排在今日以遠距皈依的方式,為他們皈依。

印隆也將儀軌e-mail一份給「涂弟弟」的主人,讓他們先孰悉皈依儀軌,也詢問了相關問題,以便能在皈依時如禮行儀。我們一起在上午十一點時,於佛前舉行皈依儀式。供香後,虔敬說明今日要使用觀想皈依的原因,乞求諸佛菩薩、護法龍天慈悲加被,讓皈依儀程順利圓滿。

禮佛後,首先是觀想「涂弟弟」在佛前乞求皈依,先為其做懺悔。然後是三皈、三結,最後是發四弘誓願與迴向。

事前印隆請「涂弟弟」的主人,要念得大聲一點,讓「涂弟弟」種下皈依善根。對於為傍生道眾生的皈依,重點是在心念口言」,如《梵網經˙菩薩戒》第四十五條云:「常起大悲心,若入一切城邑舍宅,見一切眾生,應當唱言:汝等眾生!盡應受三歸十戒。若見牛馬豬羊一切畜生,應心念口言:汝是畜生,發菩提心!入一切處山林川野,皆使一切眾生發菩提心,是菩薩若不教化眾生者,犯輕垢罪。」

狗醫師涂弟弟皈依證

圓滿皈依儀式後,印隆告知為「涂弟弟」提取法名「證護」──涂弟弟此世有成為狗醫師的因緣,願來世也具有療護眾生的福德智慧資糧與能力。 

狗醫師涂弟弟出診

「涂弟弟」也很有福報,此生遇到具有慈悲善心的主人,受到訓練與考核,成為正式的「狗醫師」,與許多眾生結了緣份,並成為佛弟子。願盡此一報身後,像 觀世音菩薩一樣,以各種眾生需要的身分,繼續療護眾生身心,幫助眾生離苦得樂、身心安頓!

[相關文章]



[為傍生道眾生皈依]
在平常就可以為傍生道眾生做三皈依,或者說法給動物聽,讓牠們有機會薰習佛法,種下善根。盡此一報身後,能永離八難,往生善道乃至於佛國淨土!

為傍生道眾三皈依的方式(簡易版):
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皈依佛,不墮地獄。
皈依法,不墮畜生。
皈依僧,不墮餓鬼。
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


以上是平常就可以為傍生道眾生皈依的方式,當然還可以加上懺悔及回向等,更為完整。並如菩薩戒所說,心念口言:「汝是畜生發菩提心」,一起成就自利利他的菩提之道!





與狗醫師涂弟弟的女主人、外籍看護合影

與狗醫師涂弟弟的男主人、外籍看護合影

外籍看護說: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