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從「歪仔」變「證圓」



之前跟大家說的「證圓」(再救水牛一頭~證圓),原名「歪仔」,在昨天跟老農道別後,即將前往新家。

老農已高齡85歲,實在是無力耕作與飼養,又不捨相伴多年的牛兒落入屠宰場,幸好有無毒小農林家良菩薩的發心,還有眾多法友的護持成就,可以讓11歲的「歪仔」,成為「證圓」,安心快樂的圓滿此生。

老牛臨行前,老農再為老牛再清洗一番,並叮囑說:「歪仔,換人養了,要好命!」隨後離情依依送老牛上車。起初牛兒都不願上貨車,直到老農先上車後,輕聲喊叫「歪仔」,牛兒才慢慢走上貨車。老農忍住難過跟眼淚,最後還是哭了。

一旁的小黑狗ACE」,應該也是「歪仔」的好朋友,彷彿也知道老牛即將離開家,捨不得牠離去,還跟前跟後,一直在著牛車跑,捨不得牛離開

人牛情深,女主人像是好像在嫁女兒一樣(剛好「歪仔」是女生),一直說要好好照顧牛。林家良向老農夫婦承諾會善待牛兒,陪著老牛走完最後一程路。

感受的農民的真誠與善良,也謝謝大家的成就,讓老牛辛苦一輩子後,得以安養天年。也謝謝林家良菩薩的發心,成為「牛爸」,陪著老牛們圓滿最後一程路,並讓他們有幸成為佛弟子,來生能往生善道,聞法修行,真正離苦得安樂!

老牛臨行前,老農王柏澍夫婦為老牛再清洗一番。(記者廖淑玲攝)

老農叮囑說:「歪仔,換人養了,要好命!」

牛兒不願上貨車

老農先上車後,輕聲喊叫「歪仔」,牛兒才慢慢走上貨車。一旁的小黑狗ACE」,應該也是「歪仔」的好朋友,彷彿也知道老牛即將離開家,捨不得牠離去,還跟前跟後,一直在著牛車跑,捨不得牛離開

老農忍住難過跟眼淚,最後還是哭了。

林家良向老農夫婦承諾會善待牛兒,陪著老牛走完最後一程路,「證圓」會很幸福的,不要擔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