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英善老師指導第一版本的《得遇龍華修證懺儀》



晚上 英善老師過來印隆住處,指導第一版本的《得遇龍華修證懺儀》,大部分都沒問題,主要是討論一些標讀與斷句。另外老師希望若行有餘力,能增加觀文的「科判」,幫助行者釐清觀想內容。

印隆也再次與老師分享法喜,因為此本得遇龍華修證懺儀的發現因緣,實是不可思議,真的感覺冥冥之中都有不可思議的法緣在引領。

如之前所說,印隆在對天台教觀的研究與實踐有穩定的基礎後,編修了「法華三昧行法」,然後又透過整理「禮《法華經》儀」,而發現了《龍華懺儀》。

在整理《龍華懺儀》的過程中,發現若有「法華三昧行法」的基礎,則實踐起來更是法喜得力。而此懺也消解許多一直以來印隆對往生淨土的疑問。

《龍華懺儀》共有開發正信、廣求良友、嚴持戒律、發菩提心、明結壇儀、禮請三寶、懺悔往罪、專誦法華、三寶福田、總觀兜率、別觀龍華、念一實相等十二,敘說祈念彌勒菩薩,懺悔罪障之作法。勸人修習彌勒淨土,近生兜率,遠赴龍華,親近慈氏,獲證無生。

在閉關圓滿後,將流通《得遇龍華修證懺儀》法寶,並會搭配藥王菩薩供養包,將此珍貴法寶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