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結緣:禮《法華經》儀(已結緣圓滿)


禮《法華經》儀(拍攝者:常豫常器 甘露涓工作室)


        經由長達將近二年的時間,禮《法華經》儀」於今年終於能順利流通感恩法鼓研究所師長 陳英善教授慈悲指導,感恩諸多法友的護持,成就此莊嚴法本的出版流通!祈願有更多行者懇切實踐,共證法華三昧之境地,願一切眾生成就菩提!

普願出資及讀誦受持輾轉流通者:
願消三障諸煩惱 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薩道


禮《法華經》儀(拍攝者:常豫常器 甘露涓工作室)

      禮《法華經》即是拜經,此法本整理了完整的禮經儀軌,行者可以自訂一句一偈、一品、一卷乃至一部。每次拜經的流程,由「南無法華會上佛菩薩」三稱開始,亦可加唱香讚。然後一切恭敬」誦至一心頂禮 妙法蓮華經 法華會上佛菩薩 字法寶時,即是拜經內容。

每拜一個字,都要加誦上述藍字部分。拜到今天進度完成,再繼續未完的儀式,最後是回向發願、遶佛稱頌、三皈依、回向偈,圓滿今日的修持

《妙法蓮華經》為諸經之王,成佛之秘藏、諸佛之心髓,因此經中字字,皆為顯十方如來秘密法藏而存在,故字字稱「寶」。若此生能禮拜一部法華經》,是多麼有福德的莊嚴佛事!

禮《法華經》儀」整套除了儀軌外,並有「《法華》拜經板」,協助行者誦念觀想,也可以作為「經籤」、「鎮尺」使用,可以提醒拜經的進度。

禮《法華經》儀(拍攝者:常豫常器 甘露涓工作室)

另外每套「禮《法華經》儀」,都以金色法本盒盛裝,外盒的「是真精進 是名真法供養如來」與盒蓋內的「我不愛身命 但惜無上道」為陳潔民老師的墨寶。並搭配蓮花浮水印,呈現對法寶的莊嚴恭敬!

要請結緣者,請以下列方式(任選)留下您的收件資料:郵遞區號、地址、姓名、電話、數量(請務必依序留下完整資料,否則若還要再寫信向您詢問,恐會耽誤您的索取時機)。在收到您的留言後,會回覆與您確認,確認後才會寄出。

聯絡方式請不要在網頁上直接留言,資訊易外洩,感恩!)
1. 使用FB的私訊訊息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yinlung.shi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