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臺東縣私立海山扶兒家園




  由於一位關懷少年的法官因緣,而得知「海山扶兒家園」,此是提供失依、遭受不幸之兒童及少年一個健康、安全、溫馨之成長環境,培養其良好人格品行及生活能力,使園生發展自我潛能、提升自我肯定、達成自我實現,以間接預防社會問題之產生。

 與這位法官已認識一段時間,他是一位虔敬的三寶弟子,在多次分享之下,得知他很希望有更多的佛教團體,提供具有佛法環境的安置機構,幫助弱勢兒童與少年。這一領域,天主教相當積極,很多安置機構都是他們成立的。

 前一陣子得知,海山寺紹弘法師為落實政府兒童福利政策及發揚佛教「慈悲喜捨,利益眾生」的精神,與諸位護法善信興建,於民國98年創辦「海山扶兒家園」,為一中長期安置機構,收容對象為2-18歲之兒童及少年,協助台東地區弱勢家庭兒童少年之收容安置。 印隆聽了也很歡喜,感恩有佛教團體關懷與實踐這一領域,也希望他們在充滿佛法與慈悲的環境中長大,能健全心靈,長大後成為一位也能利益眾生的人!

 有請法官代為詢問「海山扶兒家園是否有缺乏的物資?得知因為寺眾多位法師的福德因緣,基本物資都還足夠,但安置的都是小朋友,希望吃到一些糖果餅乾,真是可愛!因此印隆謹代「福田」諸位護法菩薩,訂購一批糖果餅乾給海山扶兒家園」的小朋友,與他們分享大家的愛與關懷,過個甜蜜蜜的新年!

 也歡迎大家一起關懷,共同成就:海山扶兒家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