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Tibetan Buddhist Goddess Altars(一)白度母(White Tara)




一、白度母
白度母的藏名是Drolkar,是二十一度母中的一員,本源便是綠度母。二十一度母皆源出於綠度母,但卻各有其殊勝功德,而白度母便是為眾生賜予長壽的度母。在印度及西藏佛教中,有許多延壽本尊,最著名的是白度母、尊勝母及無量壽佛,此三尊被合稱為長壽三尊

- 藏傳佛教唐卡隨身壇城(Tibetan Buddhist Goddess Altars





白度母心咒 


­ 
白度母的藏名是Drolkar,他是二十一度母中的一員,故此他的本源便是綠度母。二十一度母皆源出於綠度母,但卻各有其殊勝功德,而白度母便是為眾生賜予長壽的度母。在­印度及西藏佛教中,有許多延壽本尊,有些屬摩訶無上瑜珈密部,也有屬事密部等的。在這些延壽本尊中,最著名的是白度母、尊勝母及無量壽佛,他們三尊被合稱為"長­壽三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