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如何幫助親友遠離外道



 在如何規勸朋友不要接近外道或是邪道的問題(外道不一定是邪道),一直是常被提問的熱門問題。大家之所以不忍朋友接近外道或是邪道,是因為自己已經體會到正信佛法的好,因此希望朋友也能親近正信善知識。

 雖然是以善意為出發點,但「規勸」要看時機因緣。會親近外道或邪道,一定有其因緣,若硬要對方聽從自己的意見,很可能會弄巧成拙,造成反效果。通常印隆都會舉 聖嚴師父的開示:「弘揚與護持正信佛法,是最好的方式」。
 另外,還有以身作則,以自己本身的實際修為,感動對方。若自己能呈現一位正信三寶弟子的行誼,就是最好的說服力。
 以及可以為對方懺悔迴向,祝福他早日福德因緣俱足,能親近正信善知識!

   以下,分享 聖嚴師父開示的相關影片,祈願眾生都能親近正信善知識,得聞正法,真正的自在安樂!

誰是外道(聖嚴法師--大法鼓 0220)DVD 

 佛教所說的外道是指佛教以外的宗教。外道儘管是外道,只要不破壞善良的風俗以及人間的
­道德,他們也能夠安慰空虛的人心。這是不爭的事實。但是近年來由於有一些外道,傳播的非常的快、非常的廣,也有不少外道進入了佛教,甚至佛教徒也有人兼修外道法。
因此造成一般人對佛教的誤解跟觀念的混淆。我們現在就恭請聖嚴法師為我們分析什麼是外道,我們又應該如何來分辨外道。


慎選修行道場(聖嚴法師-大法鼓 0202)DVD 

 當我們想要修行的時候常常會發現,來自四面八方的障礙都湧現出來了。有的是家庭環境不
­許可,有的是個人的身心情況不配合,因此而沒有辦法修行。就算是我們克服了這些問題,當我們要選擇修行的道場的時候,又會發現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道場,也有很多的問題必須考慮。我們現在就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正教與邪教之區別(聖嚴法師-大法鼓0522)DVD

  從歷史上來看,我們知道宗教可以分為正教跟邪教兩種,那麽究竟這二種宗教之間,有什麽
­區別呢?一般社會大眾又該怎麽選擇,才不會誤信邪教而不自知呢?
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傳統宗教與新興宗教的差異(聖嚴法師--大法鼓 0217) 

 今天我們要來談一談傳統宗教跟新興的宗教有什麼不同,又各有什麼利弊得失?譬如幾年前在美國有一個人民教派。不久之前還有一個大衛教派。同時最近日本的奧姆真理教,也都鬧得轟轟烈烈。產生了一些奇怪的社會現象。那麼台灣也將會從海外流入一些新興的宗教,我們應該如何來面對這些問題呢。


大學生如何慎選宗教指導人(聖嚴法師-大法鼓 0333)

 隨著學佛風氣的日盛,大學生的修行活動也不落人後。各種學佛社團紛紛設立,雖然為這動盪不安的社會注入了另一股清流,但是也因為對佛法缺乏正確的認識,難免會有一些依附佛法的外道乘機介入,而引發誤入歧途的危險。那麼,我們現在就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分析
如何慎選佛學的指導人。


善書與佛書(聖嚴法師--大法鼓 0226)

 生活在台灣的人有很多的機會接觸到助印善書跟佛書之類的事情。很多人會發心助印這些書籍,但是事實上並不了解善書跟佛書對人真的有什麼幫助,我們現在就恭請聖嚴法師針對善書跟佛書的定義,為我們做一個明確的詮釋。


給下一代正確宗教觀(聖嚴法師-大法鼓 0245)

 很多人從小就沒有機會接觸正統的佛教,他們看到父母跟長輩信奉鬼神、求神問卜,往往誤
­以為那就是佛教,認為佛教就是鬼神的信仰,當然這是錯誤的。很多做家長的也往往忽略了,給下一代正確的宗教觀念,是很重要的。孩子在正確的觀念引導下,將來在人生的旅途上­,才不容易迷失方向,或者誤入歧途,那麼如何才能夠建立青少年正確的宗教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