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初一美食

 今天是初一,妙智菩薩讓印隆吃到了二種美食,分別代表了父親與母親的愛。

首先是從南部帶回的白玉米,在「爸爸的白玉米 」這一篇文章中,印隆有提到白玉米與先嚴的愛。在先嚴生病時,還撐著病體去買一大袋白玉米給當時的小印隆吃,那也是最後一次吃到父親為我準備的食物。在父親往生後有一段好長的時間,我都不敢吃白玉米,一見到就流淚......

 

這份蘿蔔糕,是慈悲的妙智菩薩,今天為了幫忙一位老婆婆,把她做的八十斤蘿蔔糕全部買下,並供養承天禪寺。此份蘿蔔糕真的很好吃,口感綿密,不用搭配醬料就很香!

而蘿蔔糕,令印隆想到媽媽的愛。在「何處是故鄉」這一篇文章中,也記錄食物的記憶。媽媽在生病時,一直希望她身體好後,能夠在做蘿蔔糕給印隆吃,可是印隆再也吃不到了。疼愛印隆的妙師父,後來也常做蘿蔔糕給印隆吃(輕爽美味的高麗菜蘿蔔糕湯   ),像父母般照顧著印隆。


此生和父母雖然緣淺,但是情深!父母無盡的愛,如在此blog上所寫的:

「在印隆的生命中,先嚴與先慈是真實的大菩薩,他們的示現讓我懂得什麼是無條件的愛、還有感恩的心。而有賜給印隆法身慧命的師長,以及一直以來在學佛路上的眾善知識們,他們教導印隆要隨喜做一切能利益眾生的事,幫助一切需要幫助的人。

印隆發願以此生奉獻給眾生,所思、所言、所行皆要以利益眾生為念!
印隆發願如地藏王菩薩一樣,化身百千萬億,為眾生的離苦得樂而努力!
印隆發願如藥師如來,為眾生的身心靈健康而努力!
印隆發願如觀世音菩薩,那裡有苦我就往那裡去!

唯有讓眾生好,自己才能好,因為我與眾生本無差別,這是父母、師長、善知識讓我體悟到的慈悲心念;唯有照見世間無常苦空之理,方能發願為利益眾生真實修行。」

還有父母可以孝順的人,您們是最幸福的,要好好珍惜喔!



 

8 則留言:

  1. 百善孝為先
    師父
    您是有福報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末學很慚愧,此生的父母太早往生了,來不及盡孝道...
      只願現在能好好修行,迴向父母離苦得安樂!

      刪除
  2. 阿彌陀佛!師父您發這樣的大願,師父很偉大!末學要向師父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菩薩:阿彌陀佛!

      讓我們一起跟佛菩薩及歷代祖師大德學習喔!

      刪除
  3. 印隆發願以此生奉獻給眾生,所思、所言、所行皆要以利益眾生為念!
    印隆發願如地藏王菩薩一樣,化身百千萬億,為眾生的離苦得樂而努力!
    印隆發願如藥師如來,為眾生的身心靈健康而努力!
    印隆發願如觀世音菩薩,那裡有苦我就往那裡去!

    ..............................................................................................
    菩提心慈悲願. 功德無量.

    回覆刪除
  4. 印隆發願以此生奉獻給眾生,所思、所言、所行皆要以利益眾生為念!
    印隆發願如地藏王菩薩一樣,化身百千萬億,為眾生的離苦得樂而努力!
    印隆發願如藥師如來,為眾生的身心靈健康而努力!
    印隆發願如觀世音菩薩,那裡有苦我就往那裡去!

     
    讚歎啊! =D>

    僅代一切苦難眾生感恩 師父的大願心!

    祝福 師父!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心在菩薩! @};-

      既有福報學佛,就要向佛菩薩及歷代祖師大德學習,
      才不負四重恩德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