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為寵物植出世之福

 昨天Ann菩薩來訪,也帶來了她的毛妹妹小慧的近照,小孩子真是一暝大一寸啊!先與大家分享。

癡癡看著主人的小慧~

大頭狗近拍,真的長大了呢!

聽說狗狗在兩歲前,因為牙齒會養癢,所以都很愛咬東西。為了不讓牠破壞家具及咬人,所以要給牠咬一些適合的輔助品。

小慧咬姊姊的腳~Ann菩薩說:小慧!妳就是這樣報答救命恩人的嗎?

昨日也與Ann菩薩提到,現在的寵物都太有福報了,也很會損福,因此有緣成為牠們的主人者,除了養育牠們、疼愛牠們之外,應該也要好好幫牠們培福!除了一般的善行外,最好能幫牠們植往生人道的因緣福報,乃至於出世善法功德!

例如可以以寵物之名來護持戒會(三皈、在家五戒、八關齋戒、出家三壇大戒、菩薩戒等),是一個很殊勝的善法福德因緣。讓寵物在盡此一報身之後,能夠出離三惡道,往生人道學佛修行,出離生死輪迴大苦!

三皈是得入佛門之根本,五戒十善是為人之基本,八關齋戒、出家戒是出世之勝因,菩薩戒是成佛之因,所以護持大家學戒持戒,功德是非常殊勝的!

 

黑熊妹記事

- 20120913-黑熊妹記事1-搶救黑熊妹!

- 20120915-黑熊妹記事2-乖巧的小慧

- 20120917-黑熊妹記事3-與小慧相見歡

- 20121002-黑熊妹記事4-終於恢復健康的小慧

- 20121007-黑熊妹記事5-開喜小慧

- 20121012-13-小慧田中寶塔之旅:寶塔之旅(1/4)20121012-到達台中寶塔之旅(3/4)20121013-田中寶塔景色與幸福的小慧

- 20121031-小慧近照

 

4 則留言:

  1. 師父法安
    其實小慧的故事~從您貼文起~末學就一直關心著~~
    想起末學在三年多前也救助郭一隻白襪子的小小黑~~
    長得太小小慧了!!所以我會小慧的後續生活一直粉關心~~
     
    是我家附近這支被丟棄的小小黑尚未斷奶(尚有其牠手足再一起)
    據鄰居說一輛快車急碾~~全數幼幼犬都死亡了!!
    只苟存~~~這支遭遇車禍碾斷右前肢的小白襪~~
    那時 因為家母生重病 我來為醫院分身乏術~~
    但是有天 我去查看這支小小黑 無法覓食~~ 命在旦夕~~
    顧不得許多了~~拿起紙箱抱起她 就叫計程車 衝出獸醫院
    幸好 我認識的獸醫師外科醫術精湛~~節肢後~保住生命~~
    因為我分身乏術~~住院等等的醫藥費 ~~我分期付款~~
    讓小小黑一直住院安心養病~~
    我只要有空就開始上網~~為她尋找好人家~~
    幸好 佛菩薩保佑!!
    因為 小小黑是白襪子~~又殘疾了~~
    要認養出去非常難~~我日夜難安~~
    這時 我想起海濤法師有護生園地~~我打電話求助~~
    有位台南陳師兄慈悲~~願意自己收養~~因為小小黑殘疾 不適合集體豢養~會被攻擊
    ~~~~
    就這樣~~感恩佛菩薩慈悲~~小白襪~~生命救下來~~又有愛她的好主人
    感恩~~
    我貼出此文 無它~~只希望 有能力的格友們~~請您們不吝付出愛心~~
    都是寶貴的生命!!
    感恩 阿彌陀佛
    末學miing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ing菩薩:阿彌陀佛!

      謝謝您分享的小小黑的故事,很感動! :(( :x
      真的也希望如您所願:請大家不吝付出愛心,都是寶貴的生命!!

      刪除
  2. 哈~小慧做了非常好的錯誤示範動作喔 :D

     
    避免幼犬或狗兒養成愛咬手腳的習慣
    我們可以鼓勵狗狗好的行為
    例如:
    小慧主動自己去咬玩具玩或潔牙骨時
    Ann菩薩可以輕聲上揚語氣,口頭鼓勵狗兒咬玩具的好行為
    小慧!好棒喔~~~~~~~~
     
    當狗狗很乖時,我們常常忘了鼓勵他們
    但他們亂咬拖鞋,傢俱時,我們都會去關注狗狗
    久而久之,養成了他們亂咬東西來引起主人的注意力
    沒有狗狗天生愛玩玩具,也是需要主人不斷鼓勵引導喔

    P.s
    請不要用手或腳去逗弄狗狗
    狗狗會以為這是種好玩互動遊戲
    待狗兒愈大時,咬的力道愈痛,這時主人斥責狗狗
    他們會覺得很困惑 :-S

    所以狗兒一咬主人手腳時
    主人可以"呀"一聲就立刻停止互動
    消失三到五分鐘再出現
    此做法讓狗狗了解亂咬手腳時,主人就不會再與他們互動 =;

    好主人們!加油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小慧姐姐真的也是錯誤示範,
      不過我講的話他聽不進去,
      還是要拜託您喔!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