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黑熊妹記事4-終於恢復健康的小慧

Ann菩薩在收容所所收養的黑熊妹--小慧,其實在收容所時,被感染到了犬瘟熱,而且已第二期了!當Ann菩薩發現時,一方面細心呵護治療,一方面通知收容所,以免有更多的狗狗因為犬瘟熱死亡。

在這幾個星期的照顧下,小慧終於比較穩定了!雖然Ann菩薩變成了熊貓眼,但是看到日益健康快樂的小慧,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剛剛收到小慧的近照,與各位關心小慧的格友分享~


好無辜的眼神啊!


在姐姐懷中,一臉幸福的樣子~


汪~姐姐的腳是我最喜歡的床!


汪~我睡到翻過去都沒關係,姐姐會保護我的!

 

Ann菩薩說,小慧這一、二天好很多,食慾也很好, 又開始皮了,她要出門時還會唉唉叫,應該是捨不得主人出門在撒嬌吧!回來時還在門口等她......

讓印隆想起以前的狗弟弟-財財,印隆以前要上班時,財財也會在門口相送,不過他對印隆有點敷衍,印隆門還沒關上,就看到他轉身離去了......但是如果是先慈出門,他就會依依不捨,有時還會小ㄞ兩聲,然後窩在門口,一直等到先慈回來,差別好大啊!

當初協助收養小慧的C菩薩說,對於狗狗要給他正確的教養,離家時無需跟她說再見,只要靜靜的離開,回家後無需熱情打招呼,等待狗狗安靜後再互動,一切淡定處之,這樣她才不會覺得主人不在家時落差很大,會有失落感。

在離家時可以留一個裝零食的小玩具給她 (這類玩具稱益智玩具,讓狗狗打發時間轉移注意力),及啃咬的玩具(啃咬有抒發的作用),這樣做可以讓她建立主人離開時,會有好事發生的連結,提早預防產生分離焦慮的問題,建立一輩子良好互動相處。

C菩薩說得真好,有時候太寵溺毛小孩,反而是害了他,與各位寵物的主人(家人)分享~(別習慣說掰 當心愛犬惹病上身?!

 

黑熊妹記事

- 20120913-黑熊妹記事1-搶救黑熊妹!

- 20120915-黑熊妹記事2-乖巧的小慧

- 20120917-黑熊妹記事3-與小慧相見歡

 

 

6 則留言:

  1. 什麼時候才能走到終點啊?2012年10月3日 上午8:09

    阿彌陀佛.小慧菩薩還真是遇到大貴人,從被差點被安樂死和犬瘟熱兩劫中得救.但在收容所染上犬瘟熱也表示,認養人如果沒有充足的知識,認養回去的狗一樣難逃死劫,又收容所其實也真的是動物的墳場....那邊有獸醫,怎會不知道狗染到犬瘟熱?如果真是收容,又怎會讓這些動物染病不積極治療?說穿了,進收容所絕大部份都是活活進去,變成灰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容所的情況,真的很令人不捨!
      希望護生的觀念,能更建立並廣而週知啊!

      刪除
  2. 祝福吉祥 @};-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

    回覆刪除
  3. 阿彌陀佛~隨喜讚嘆~感恩師父分享.有慈悲的菩薩照顧牠.一定會越來越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慧現在的很幸福,但希望她不要被寵壞了~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