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20111106_網路直播義工實習培訓

 今天是網路直播義工實習培訓,一早七點初,義工們已經在火車站排班上車了,真是十分精進與發心!

大家簽名報到~錦珠菩薩說,今天大家的報到率是100%!實在是非常難得,好感動呢!


首先,由益富菩薩帶領大家做課程前的放鬆禪修,這是法鼓山禪風的特色,將禪法運用在生活上。


大家專注的禪修情形,好莊嚴!


課程開始前,也安排讓大家恭誦「四眾弟子共勉語」。透過 聖嚴師父的墨寶與文字,讓我們具足對於佛法的正知見與信念,發菩提心。


第一節的課程,請到了 果慨法師為大家講解前行功課的重要性。


法師再次強調山上對於任何佛事的規劃與進行,一定是「教育」加「修行」,方能自利利他!


接下來就是由印隆為大家做個暖身的課程,介紹各壇的內容。


印隆準備了「佛國巡禮」的影片及去年的直播影片提供大家參考。水陸官網的佛國巡禮真的做得很好,希望大家都能去瀏覽:http://shuilu.ddm.org.tw/tourism/


進入重點課程~盧導講授網路直播的拍攝重點。


盧導做現場示範,當場拍攝給大家看。盧導真是一位充滿熱情的攝影專家,他以前是負責五燈獎節目的導演哦!


這些是負責水陸拍照的攝影義工,設備都非常專業。大家上山來參加法會時,看到別著攝影臂章,在各處拍照的就是他們了。


在下午的課程開始前,主持人文馨菩薩先帶領大家做醒腦的運動。


大家都玩得很高興,一下子就清醒了!


接著,播放 師父的記錄片--「他的身影」,主要是 師父教導的萬行菩薩的意義。


這次也請到了義工室的室主--寶秀菩薩來為大家說明相關事項。


與會的義工們熱烈討論。


下午課程的重點,讓大家實習直播的設備,與彼此之間的默契配合。



測試成功!笑得好可愛哦~


看到影視組菩薩用的攝影機,真的是好專業!


要完成一個專案真是不容易,需要大家的共同成就!我們也走出了歷史上的第一步,這是水陸法會一千多年以來,做十壇的網路直播!能躬逢其盛並且參與執行,真的是非常有福報。也希望大家能珍惜此殊勝因緣,一起參與精進共修!


拍攝水陸記錄片的導演,也來拍攝大家實習的狀況,留下珍貴的歷史紀錄。

這位是Ray老師,也是印隆的格友,是電腦高手哦!


這位年輕菩薩也是印隆的格友,也有幫忙拍網路共修儀軌示範:http://shuilu.ddm.org.tw/ritual_b.aspx


在課程圓滿時,請到了弘化院監院 果樞法師,為大家鼓勵與祝福。


法師一一送上大悲心御守,期勉大家精進發心,共同成就共修的願心!


看到果樞法師向大家感恩的樣子,印隆心中真的很感動......


最後是網路共修小組的眾成員,也都是義工。此時鼓掌聲不斷,相信大家都非常感恩他們的付出!


最後,請 果樞法師帶領大家發願與迴向。


眾義工們隨著法師的帶領,虔敬發願,並將今天修福修慧的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共成佛道!


萬行義工的精神又出現了!馬上以最快的速度恢復場地的整潔。


大家分工合作,將場地整理的非常乾淨。


連外面的走道都一起清潔哦!


整理完後,大家排好班,隨著「車長」的指示,收班回家了!


印隆也跟大家道再見,感恩大家!


這是早上的法鼓山,好寧靜安詳~


莊嚴的大殿~想到自己真有福報,在法鼓山住了三年,也在這大殿天天早晚課共修,真是幸福!希望自己能趕快恢復健康,這樣就有機會像以前一樣,走遍山上的各個角落。


晚上要回去時的法鼓夜景,在茫茫燈海中,是否看到了自己的心燈?

 

4 則留言:

  1. 印隆法師吉祥~
    閱讀您精湛的圖文分享
    讓我彷彿重新再上一次課 :x

    因為11/20日還有一次總彩排
    我打算在彩排實習後
    一起寫下這兩次心得
    以茲向網友們做最後的呼籲
    (因為我在其他網路平台如部落軌道ˋFUNPˋ噗浪等微網誌接引格友)
    邀約一起參加這次的網路共修~
     
    謹此
    常進
    合十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進菩薩:阿彌陀佛!

      末學期待您的文章哦!
      您的文筆很好,彷彿是將現場的情形,SNG般的都錄下來呢!

      聽說您也要參與總壇彩排,感恩您的發心,祝福~

      刪除
  2. 師父"~吉祥~ @};-

    讚嘆殊勝因緣 法喜充滿 :D

    感恩分享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真的很法喜!也歡迎您水陸法會期間,一起參加網路共修。

      您最近好嗎?還有常去寺裡幫忙與共修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