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選水果

 

  收到朋友轉寄來的選西瓜訣竅,不禁讓印隆想到兩事。

  一事有關於弘一大師的行儀:有次他去買柑橘,刻意選擇又小又醜的,小販問大師,怎麼不挑好一點的呢?大師回答說,我先把賣相不好的水果買去,其他你比較好賣,可以早點回去休息。在烈日下辛苦賣著水果的小販聽了大師的慈悲話語,感動不已......

  另一是妙師父的教導:印隆在剛出家時,妙師父也藉由買水果買菜的因緣來教導印隆;一是不可特別挑選,即是不在賣場上挑挑撿撿;二是不得殺價,若已向A家購買,即使之後看到B家便宜,也不可再到A家抱怨還價乃至於退貨,以此來培養自己的無分別心、無愛憎心。

  弘一大師的行儀和妙師父的教導,都蘊藏了對眾生的慈悲與智慧,印隆也感恩初出家時,即能從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建立修行的觀念。

 

-----------------------------------------------------------------------------------------------------------------------------------------------------

西瓜甜不甜- 外皮, 蒂頭漏玄機

 

路邊一整車西瓜,到底哪一顆才是好瓜,賣西瓜三十幾年的陳先生,用看的就看得出來。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切開來看,果然,果肉又紅又紮實。

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難吃,切開證實,不但不夠紅,還帶點白白的肉,明顯甜度大扣分。除了看西瓜底,也要看西瓜頭,就是所謂的蒂頭,如果是直直的一條線,不要,如果是捲曲圈起來的,馬上買

還有西瓜紋路和顏色,紋路整齊就是好瓜,如果花紋亂七八糟,裡面肯定也是一團糟,顏色呢,最好挑青綠色,不要拿霧霧白白的瓜,掌握瓜頭捲,瓜尾小,瓜紋正,和瓜色綠這四大原則,保證你用看的就能買到滿意的瓜。

 

6 則留言:

  1. 感恩教導
    下回去市場就知道怎麼買好吃的西瓜唷

    回覆刪除
  2. 讓人感動與敬佩的原汁原味
     

    回覆刪除
  3.                          一舉一動
                             流露慈心
                             一言一行
                             遍覆悲願
                             真令人讚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