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2011法鼓傳燈日(1):無盡燈,無盡恩

  聖嚴師父是在2009年正月初九圓寂的,因此山上就在每年的這一天,定為「法鼓傳燈日」。讓大眾以誓願弘傳正法的願心,作為紀念與感恩 聖嚴師父的方式。

   印隆因為目前仍舊行動不便,所以以參加網路視訊的方式,一起感恩與緬懷 師父。感恩山上提供這樣便利的方式,提供不克到現場的人參與。但自己其實是很希望能到現場參與的,希望明年身體能恢復健康,到現場親自參加。

莊嚴的主燈。




在傳燈法會開始之前,先是念佛與繞佛的共修。大眾在 聖嚴師父親誦的佛號中,一起與 師父共修。



  接下來,播放了一段 師父開示的影片。這一段影片中, 師父提到他在日本求學的艱困過程中,收到了沈家禎居士的雪中送炭,助他順利的完成學業,讓他有能力以正法利益眾生。沈居士不求物質的回報,只希望能成就 師父。而 師父也以此感恩之心,以行弘宣佛法、利益眾生之事,來報答沈居士的護持之恩。  

印隆也很感恩許多的菩薩,默默地支持印隆。在印隆準備要考法鼓研究所時,就有菩薩開始護持印隆,讓印隆可以安心學習。真心感恩大家,印隆永遠不會忘記大家的護持之恩,也一定會以行弘宣佛法、利益眾生之事,來報答大家的護持成就之恩。

2011法鼓傳燈日(2):永遠的師父
2011法鼓傳燈日(3):法子
2011法鼓傳燈日(4):圓滿與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