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心遂醒悟,取藥服之,毒病皆癒

   今日(20110211)恩師妙師父突然來看印隆,讓印隆嚇了一跳,因為我們已近一年未連絡了。妙師父一則是聽到印隆病得好像有點嚴重,所以來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二則是印隆即將於今年六月畢業,也一起關懷印隆對於畢業後的想法。

  近一年沒有跟師父見面,突然見面的感覺,心情是相當複雜的。這一年來印隆其實經歷了許多事,在沒有師父可以請示的情況下,自己必須學會如何以法來面對困難,不再依賴師父解決。妙師父說,她的確是故意下此重藥,這樣印隆才會成長。

  此次的病情的確影響印隆許多地方,因為行動不方便又須要打針之故,很多事情都必須請求他人協助,對於一向獨立自主的印隆,是非常不一樣的。還有許多以前能做的事,現在都不能做了。身體的疼痛加上心中的困境,如果沒有佛法,實在是很難度過這一關。也很感恩這樣的境遇,自己的確是改變了許多。

  在短短一個多小時的會面中,師父字字珠璣,開示了許多法來教導印隆。感恩有妙師父,一路上幫助印隆成長。這一次的藥的確下的很重,不過也應該算是下對了,讓印隆想到《法華經˙如來壽量品》的一個故事:

  譬如良醫,智慧聰達,明練方藥,善治眾病。
  
其人多諸子息,若十、二十乃至百數,以有事緣,遠至餘國。
  諸子於後,飲他毒藥,藥發悶亂,宛轉於地。 
  是時,其父還來歸家,諸子飲毒,或失本心,或不失者,遙見其父,皆大歡喜,拜跪問訊,善安隱歸,我等愚癡,誤服毒藥,願見救療,更賜壽命。
   父見子等苦惱如是,依諸經方,求好藥草,色香美味,皆悉具足,擣篩和合,與子令服。而作是言:此大良藥,色香美味,皆悉具足,汝等可服,速除苦惱,無復眾患。其諸子中,不失心者,見此良藥,色香俱好,即便服之,病盡除愈。
  餘失心者,見其父來,雖亦歡喜問訊,求索治病,然與其藥,而不肯服。所以者何?毒氣深入,失本心故,於此好色香藥,而謂不美。
  父作是念:此子可愍,為毒所中,心皆顛倒,雖見我喜,求索救療,如是好藥,而不肯服;我今當設方便,令服此藥。即作是言:汝等當知!我今衰老,死時已至,是好良藥,今留在此,汝可取服,勿憂不瘥。作是教已,復至他國,遣使還告,汝父已死。
  是時諸子聞父背喪,心大憂惱。而作是念:若父在者,慈愍我等,能見救護;今者捨我,遠喪他國,自惟孤露,無復恃怙。常懷悲感,心遂醒悟,乃知此藥色香美味,即取服之,毒病皆癒。
  其父聞子悉已得瘥,尋便來歸,咸使見之。

  以前妙師父對印隆開示了好多,印隆進步有限,或許是因為有師父可以依怙,所以藥也是不肯服之!此次師父以不理會的方式,讓印隆自己成長,讓印隆不得不把藥吞了下去,因此也把一些以前難治的舊疾,總算有康復的希望。

  謝謝師父!

 

2 則留言:

  1. 師父吉祥:
    一直以來 末學都很羨慕 有人可以依怙  可以請教的人
    好像從小  就不曾感受過那種 ~~
    ~~碰到疑惑有人可以問  遇到傷心難過  困難時  有人可以求助 可以保護的"幸福"
    什麼父愛 母愛    手足情  對我來說都只是種名詞
    學佛後  慢慢體會  此生是來  還債的
    獨立面對承當 當然也有正面的一面  但是 徬徨無助時  還是很希望能得到別人的關心與協助
    因此    學佛後  碰到無助的人  只要對方願意  末學都希望能在當下給予溫暖  給予陪伴
    只因為自己人生路上 經歷太多 無助與無奈
     
    師父!您是個很有福報的人啊!
    一路看您的格子至今  看您提起在家時種種  求學 學佛歷程....剃度  出家  .......
    除了讚嘆 也自我感到慚愧  懺悔~~~`
    每天 每天  在佛前  末學總是跟菩薩  懺悔祈求著~~~~
    請  讓我碰到此生依止的  善知識  明師  安住的道場!
    這幾年的因緣  一切都感恩
       短時間 末學不想再親近道場
    生活中每個起心動念  都是種修行  每個人我互動  都是修行
    希望在每個當下自己都清楚著
    無明時  用多少時間   覺知  多少時間轉境度過  又用多少時間 放下
    目前就在家 念佛拜佛       等待屬於我的因緣
    有機會  希望能認識 您常提起的 ~~妙師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芸菩薩:阿彌陀佛!

      是的,末學也覺得自己很有福報,能跟隨妙師父等許多善知識依止、學習,真的是很感恩!

      在學佛的路上一路走來,的確也是跌跌撞撞,但幸好道心仍舊堅定不退,感恩佛菩薩的慈悲,讓我能常隨善知識學習。

      妙師父的確是難得的老實修行人,她對眾生不求回報的悲心與付出,真的是一位活菩薩!如果您想親近,請隨時跟末學說,末學很歡喜能為您串起此份善緣。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