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法鼓山大學院98學年度畢結業開學典禮

  今天是法鼓山大學院98學年度畢結業開學典禮,包括了法鼓佛教學院(就是印隆目前所就讀的)、中華佛學研究所(最後一屆)以及僧伽大學(培養法鼓山宗教師的佛學院),三所學校的學生難得共聚一堂,把整個會場都坐滿了,想不到我們法鼓山的學生居然有這麼多呀!

今天的主持人由我們研二的同學--玉梅及吉良擔任,他們兩位實在搭配的很好。首先,是由校長惠敏法師致詞。

接著是果東方丈致詞,他同時也是僧伽大學的校長。覺得他在幽默之下,也承繼了 聖嚴師父培育佛教人才的宏願!


然後是中華佛研所的所長果鏡法師,她是一位很有禪風的宗教師與教授,跟她相處如沐春風。


師長們致詞後,就是介紹一年級的新生了。首先是介紹碩士班一年級的新生,共有十七位,其中有二位的外籍生。


印隆的好友~宜綺妹妹此次也成為DDBC的一份子囉,恭喜她!



這些是大學部一年級的新生,共有十九位,看起來都好年輕(當然,是大學生呀!),讓印隆想起了以前的年輕歲月......

接著是介紹法鼓僧伽大學的新生,都是未來的法門龍象,因為他們將成為法鼓山的宗教師,祝福他們!首先是介紹男眾行者。


接著是女眾行者,有禪學系、佛學系及僧才養才班,也都是好年輕!

介紹完新生後,就是頒發畢業證書~順利提出論文畢業者就可以上台領獎。對於這張畢業證書,我們真是又期待又不捨;期待的是可以順利畢業,不捨的是法鼓山這個溫馨的大家庭。

校長送給新生的禮物--悲(杯)、智(108自在語)、和(筷盒)、敬(鏡),也是我們DDBC的院訓。

最後由 聖嚴師父的摯友--今能長老為大家開示。看到今公,就好像看到師父,一樣的慈悲,關懷所有法鼓山的學子。

時間過得好快,再二年印隆也就要畢業了,真是期待又不捨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