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喝下水蛭寄生喉嚨...Oh, too terrible!

  看到這篇新聞,更覺得佛陀真是偉大的全智者啊!在比丘常備物中,其中有一項是喝水用的「濾水網」,是要過濾掉生水中的小蟲。

  原本我們都覺得這是一種慈悲不殺生的戒律,但是從這篇新聞中,印隆看到了釋尊注意的生活環境與健康的要求,釋尊您真是太偉大了!戒律真的是利人利己的最佳生活方式啊!

  現代化的台灣,幾乎都是用自來水了,除非在鄉下,所謂的「生水」應該是很難見到。但印隆曾經住過的花東山琉璃禪寺,就是用「生水」,也就是山上的泉水。師父在管口都加上了細細的濾水網,就符合佛陀的戒律要求,印隆也看到許多小蟲因為此濾水網,可以再回到牠適合生活的地方。

---------------------------------------------------------------------------------------------------------

廣西農民喝生水失聲? 原來喝下水蛭寄生喉嚨

東森 更新日期: 2007/11/18 12:36 記者:記者楊釗、陳明華/廣西報導

大陸廣西一位民眾喝了附近溪水後,突然失聲,原本醫生以為他得喉癌,但檢查後發現,原來是一隻水蛭寄生在他的喉嚨內才讓他說不出話。

廣西當地有一位農民,原本身體非常健康,但日前卻突然咳嗽失聲,去醫院檢查時,醫生原本以為他得了喉癌,但沒想到用內視鏡檢查後,才發現他的喉嚨裡居然有條水蛭。

廣西醫院醫生董玉萍:「那東西出來一看,哎呀是條螞蟥,很大一條還在那裡動。」

由於水蛭寄生在喉嚨裡緊緊附著不好取出,醫生們最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終於把這隻水蛭取出,發現這隻水蛭不但長達6公分而且還活蹦亂跳,當場把護士嚇得花容失色。

但奇怪的是原本生活在水塘中的水蛭,怎麼會平白無故進了這位農民的喉嚨?原來這位老兄是在喝生水時,把水蛭幼蟲給喝了進去。

廣西醫院醫生:「牠如果是透過水進入我們人體咽喉,就可以附著在黏膜上,然後附著在黏膜以後,通過螞蟥的吸盤,就可以吸到人體的血液。」

因此醫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隨意喝生水,否則下個水蛭寄生病患可能就是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