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20071127_99元的錢包,100元的手錶


  印隆常拿自己的例子來與大家分享,只是想表達:修行不是一蹴即成,是一步一步,老實做起。印隆知道自己也是凡夫俗子,但只要這一刻的自己比上一刻的自己有進步,就覺得不枉此刻的修行。

  在家時的印隆,因為職位還不錯,養成了一些虛榮的習性;錢包要用上萬元的名牌,手錶也是亮晶晶的名牌,好像用了這些名牌,才能彰顯身份似的?現在想到過去的心境,也覺得真是可憐。

  在出家前,印隆把所有私人物品都上網拍賣掉了,捐出去護持三寶。將萬元的GUCCI錢包,換成了99元的LBT錢包。(不過妙師父更猛,她的上一個錢包用釘書機釘到不能再用了,剛好有一次撿到別人丟掉的錢包,她才撿來使用)

  手錶也是換成了100元的LBT手錶。這兩樣私人物品,用到現在也兩年多了,還是超好用呢!

  重點不是外在你用了什麼,而是你的心想要什麼。以為用了幾萬元的名牌就能獲得人們的崇拜與尊敬嗎?錯!心靈的明靜與踏實,才是真實的歸屬處。

  這是印隆實實在在的經歷,兩年多來的修行,一點一滴,自己心裡最是明瞭,也相信老實去做,是最真切的修行。希望將來有一天,印隆能真正有所修行上的成就,願以此分享大家,只要你願意做,一定能達成。願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成就!人成即佛成--諸佛出世間,不離世間覺。

4 則留言:

  1. 妙音用的錢包  故意買非皮製的  但已經有點損壞  要再買同樣的非皮製  一個190元的  卻沒人賣  主要是 妙音沒逛街  不知哪兒有賣  以前是夜市買的  後來問他們也沒賣了   也已許9  沒去夜市  就舊的將就著用  只是別人看到  會覺得怪  但我不怪就好啦 :D

    回覆刪除
  2. ^___^ 深有同感~
    (第一次穿戴或使用的時候)
    有時候別人會問我...買新的?!
    (不過怎嚜看起來舊舊的?)
    我就說...媽媽送的!
    其實這也是惜福的工作~
    自己不需要的,或許會是別人所需的!
    對於名牌我ㄧ竅不懂,
    我只知道它在我身上發揮了最大的價值
    它就是以我的名為牌

    PS.
    現在的錢包就是別人淘汰媽媽送給我的!
    也是很好用~黑色復古感!
    手錶是老爸在LBT看到80元一支
    沒想到...大家看到都說好漂亮!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聞雅小菩薩妳更強,用80元的! =D> =D> =D>

      妳說的很好:它在我身上發揮了最大的價值,它就是以我的名為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