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法華三昧懺》編輯版本



 近日突然有多位行者來信索取《法華三昧懺》的資料,讓印隆很是讚嘆與歡喜!《法華三昧懺》的六根懺悔文很震撼人心,就像有一位菩薩分享:「《法華三昧懺》的修持,對她身口意的轉化很有幫助。」印隆也深感修持《法華三昧懺》實在是獲益良多,因此一直希望將《法華三昧懺》重新整理編輯出版,與更多人分享此懺的殊勝。

 目前常見的流通版本,除了是以法會共修為主、少了禪觀之外,並交揉多代版本;但此懺建議是三七日如法閉關實修,包含禪觀與誦經(如理思維經義),當然作為每日修持的功課也很好。

 因此重新編撰的重點,是恢復到 智者大師的製懺本懷。除了一般法會共修的版本外,也會整理出閉關、日課的版本,提供大家修持參考。

 目前正在撰寫《梁皇寶懺》的註解,目前已進行到卷八,待完成後即會開始進行《法華三昧懺》的編輯與流通事宜。願成就理事圓融,懺悔與禪觀並重的修持。


[法華三昧懺]


[印隆閉關紀錄]

 2010《法華三昧懺儀》三七日閉關

2013 法華關


[印隆心得分享]


[六根清淨]


[相關論文]

NO14 《中華佛學研究》學報:從「一心」試論天台祖師制懺的精神──以《法華三昧懺儀》為例 Discussing the Principle of How the Tiantai Patriarch Established Repentance Rituals Based on the Doctrine of One-Mind (Yixin): Taking Lotus Samādhi Penitence Rituals as an Example

[印隆於研究所研修紀錄]

2 則留言:

  1. 師父吉祥:
    末學想欲請一本”法華三昧懺”,不知如何請懺?感恩師父~謝謝~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