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黃金翡翠苦瓜盅




 護法菩薩做了非常美味的「黃金翡翠苦瓜盅」,外型莊嚴,因此請教了作法,以饗各位道友!

 而好的香積美食,也需要優質食材,此是使用陳媽媽所種植的無毒苦瓜(善良的無毒苦瓜、瓠瓜),之前有代金光明福田庫」護持大眾供養一些道場,大家都讚嘆苦瓜相當清甜!

 苦瓜要保持如此翠綠、而且又沒有苦澀味,是有訣竅的:首先是稍微川燙後,即馬上「冰鎮」,也就是燙完馬上用冰水冷卻;或是川燙時加上一點檸檬汁或醋

 內餡可以選用豆腐泥,搭配香菇、紅蘿蔔、堅果等都可以,利用現有的食材;上面再灑上一點玉米粒,就可愛又美味!護法菩薩還利用所種植的薑黃葉,將之剪成圓形墊在下面,可以封住食物的美味,而且湯汁不會溢出。

 完成的「黃金翡翠苦瓜盅」,也可以先冷凍起來,要食用時再取出加熱即可

 另外,因為苦瓜盅是採用苦瓜中段部位,頭尾可以切片涼拌,美味又營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