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歡喜的轉變曙光

 

 傍晚妙智菩薩送點心給收資源回收的老婆婆,發現她笑容滿面,老婆婆一看到妙智菩薩,就開始哇啦哇啦很興奮的分享,原來是她的大兒子昨天回來看她(賣掉她房子的是小兒子)。

因為其大兒子耳聞有人送食給老婆婆的事宜,就回家了一趟,也發現老婆婆豐腴了一些,不像以前那樣的消瘦,精神也很好。他感到很慚愧,不是自己的親人都可以這樣照顧,自己為什麼不能照顧母親呢?

當然,老婆婆的家裡是有一些問題(礙於隱私,就不方便透露了),加上其大兒子的生活也不太好,因此疏於照顧。不過他承諾老婆婆,要過來幫她打掃房子及修理水電。

我們喜見老婆婆她自己的親人能協助她(老婆婆年紀大了,不要子欲養而親不待呀),因此原定周六要進行的第二階段計畫(20121019-接下來將要進行第二段的計畫),就交給她大兒子進行。等她的房子整理好後,我們會再送一點小家電用品過去,也希望能給他一個可以自修的小佛堂。因此等老婆婆的房子整理好,妙智、善哉及可愛的三位菩薩,再過去協助她。而飲食事宜,我們還是要繼續協助。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妻離子散住公廁 爌肉飯攤送吃救命,發現跟我們最近在協助或知道的案例都很像,都是貧困或病苦,還有失去家人的照顧,真的令人不捨。

家人,尤其是子女,只要輕輕說一聲愛語,父母就心滿意足了!想想從小為我們把屎把尿、呵護備至的父母,為什麼不能把握時光孝順了呢?千萬不要「子欲養而親不待」呀!

 

[獨居老人送餐計畫]

- 20120904-開始進行為獨居老人送餐的計畫

- 20120906-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 20120907-希望能協助在社會邊緣角落的人

- 20120908-幸福的「代班」美食

- 20120910-愛的光明燈

- 20120911-做就對了

- 20120915-菩薩為利益一切眾生故,應無所住而行於布施

- 20120918-願人不獨親其親

- 20120920-溫補的養生餐

- 20120922-真誠的愛與關懷

- 20120925-請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不要讓愛你的人傷心

- 20120927-不退轉的真心

- 20120929-希望能結合素食餐館幫助獨居老人用餐

- 20121001-送餐計畫小感

- 20121005-鍛鍊自己的捨心

- 20121006-願我們都能做他人生命裡的彩虹

- 20121008-願這份愛的福田,能愈來愈大,愈來愈肥沃

- 20121009-感恩的花生

- 20121011-多一分關懷與尊重,就少一分分別與我執

- 20121016-愛的力量

- 20121019-接下來將要進行第二段的計畫

[獨居老人送餐計畫護持與運用明細]

- 2012年9月獨居老人送餐計畫護持與運用明細

 

 

 

 

4 則留言:

  1. 做父母的並不想讓子女豐富的物質奉養, 只想家人住在一起. 可惜現在社會種種因素, 連這麼基本的想法都不容易達成, 可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教育的問題啊! :-/

      刪除
  2. 師父和眾位菩薩真是慈悲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很慈悲發心呢!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