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願我們都能做他人生命裡的彩虹

今天上午回到山上,幫幾位網路共修的資訊義工,說明一些工作事項。中午在山上用完午齋後,就驅車回淡水,因為與老婆婆有約~

大約快二點時到了淡水,已問到地址的妙智菩薩,很順利的找到老婆婆的住處,看到外面堆了一些紙箱等回收物,還有老婆婆使用的推車,就很確定老婆婆在家等我們了。妙智菩薩和EL及Apple菩薩就下車去找老婆婆了,讓行動不便的印隆留在車上「顧車」......

印隆也好想下車去,可是實在無法走路,又怕老婆婆會多想,只好乖乖地待在車上。從車上看著屋子,裡頭黑暗暗的,不過沒有髒臭味,可以感覺老婆婆還滿愛乾淨的。

等了好久,大家終於出來了,老婆婆也出來了,這是印隆第一次跟老婆婆見面,之前都是靠妙智及EL菩薩幫忙送餐與關懷。因為不想讓老婆婆知道印隆不太能走路,所以就打開車窗門,握住老婆婆的手,也很高興看到他一直戴在手上的念珠。

老婆婆真的很瘦,不過她的氣質不錯,應該早年的家境也很好,只是現在沒有辦法得到兒女的奉養,只能靠收資源回收品過日子,所以增添了滄觴感。據說一天大約是收入一百多元上下,過得很是拮据,所以之前才會去廚餘桶找東西吃。但是現在已有大家的愛心,老婆婆的氣色也好多了!

今天老婆婆還是稱妙智菩薩為「阿彌陀佛」,看到EL菩薩還是說「善哉!善哉!」,跟之前一樣(20120915-菩薩為利益一切眾生故,應無所住而行於布施),真是好可愛的老婆婆啊~

大家回到車上後,就告訴印隆,因為她們覺得屋內的情況不太好,不適合拍照放在網路上,所以就沒有拍了。想說等以後有因緣幫老婆婆處理好後,再拍照與大家分享,對老婆婆比較尊重。

老婆婆屋內堆了很多資源回收物,可能一方面她沒有體力能即時處理,一方面是回收價格考量。我們商量以後,想說是否可以找到慈濟的環保志工菩薩(或是能協助此事者)來把這些資源回收物載走,請慈濟的菩薩幫忙處理,然後我們會給老婆婆費用,說是有人要買下她的資源回收物,這樣她就不用那麼辛苦的處理(她已快八十歲了)。

等把她家裡清空後,我們再請水電行的師傅來幫忙處理電路問題,讓她可以煮開水,或使用電鍋加熱,也不用再洗冷水澡了!

印隆在此要麻煩大家,如果有可以幫忙來收這些資源回收物的慈濟環保菩薩、或是其他可以處理此事者,請跟印隆聯絡。老婆婆的住處是在淡水水源路一段,感恩大家幫忙!

下圖是EL菩薩傍晚在淡水所拍,好漂亮的一到彩虹!她說:「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他人生命裡的彩虹」,Apple菩薩也說,彩虹是在雨過天晴後出現的,是美好的希望!印隆覺得說的真好,謹引用之,願我們都能做他人生命裡的彩虹!

2 則留言:

  1. 法師,阿彌陀佛!
    希望老婆婆好因緣趕快出現,房子雖然老舊但至少住的舒服些.
              林常黎 頂禮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希望讓老婆婆至少不會挨餓受凍啊!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