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希望能結合素食餐館幫助獨居老人用餐

 早上妙智菩薩去支援住處的里長(士林)的愛心敬老活動,她煮了二大鍋素什錦羹,還有協助包了一些素蒸餃,據說這些菜餚都是被「秒殺」,因為太好吃了!她也包了一些帶來淡水,要給印隆及老婆婆食用。

這就是素什錦羹,用料超豐富的,是老人家很愛的古早味~

還有雪菜蒸餃,裡面有加一點碎孛齊,吃起來口感很好。老婆婆說皮嫩餡軟,很好消化,她吃的很歡喜呢!



這是EL菩薩在淡水一家素食店買的便當,看起來營養又好吃!
妙智菩薩有在想,可以放一筆錢在素食店,讓老婆婆可以中午就過去吃,這樣她就不用等到下午才能吃到熱食。印隆覺得這樣的想法很好,不過還要再說服老婆婆,因為怕她不好意思接受。不過妙智菩薩很有信心,一定會說服她的。

 

這種方式若能成功,可以更有效率的幫助許多獨居老人(指還可以自由行動者),也能支持優良素食餐館。而且素食餐館的經營者多是當地人,更能夠掌握當地需要幫助者的狀況,也可以讓愛心永續。因為像印隆只是暫時住在淡水,若是以現在的方式,等搬家後就無法幫助老婆婆了。所以若能結合當地可以信任的優良素菜館,應也是相互幫助的利益方式。

再次感恩許多人的默默護持,看到這盞愛心燈愈點愈多,愈點愈亮!真的很感動,謝謝大家!

 

10 則留言:

  1. 一個感染一個發菩提心做善事....漸漸的社會就會越來越詳和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愛的光明燈~願燈燈相續! :x

      刪除
  2. 這方法太好了,可以燈燈相續~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您的鼓勵!讓我們更有信心~ :x

      刪除
  3. 很好的助人方式~
    法師和妙智菩薩很讓人敬佩讚嘆~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
      其實最要感恩的是一起成就善緣的大眾喔! :x

      刪除
  4. 釋師父,您好:
    請原諒我錯誤的稱呼,您的文章有幾篇閱讀過,幫助弱勢是功德無量,
    關於多發性硬化症,患得此症機率非常低,
    我常告訴我侄,生命既然給與挑戰,就更加努力勇敢面對它!釋師父是很好的榜樣!
    感恩
    Berni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rnice菩薩:阿彌陀佛!

      令侄應該還很年輕,因為此病是發生在20-40歲左右,正值人生的衝刺期,所以對於病患的打擊會很大。要給他支持與關懷,幫助他度過生命的難關! @};-

      另外,稱謂的問題請不要在意,
      這裡剛好有一篇文章,可以與大家分享喔!http://tw.myblog.yahoo.com/buddha-dharma/article?mid=63995

      刪除
  5. 釋師父' 午安:
    侄子今年剛上大二' 未滿二十' 人生路程還很長' 又單親家庭緣故' 一人住校生活' 謝謝師父指導' 我們會給與關懷'
    Link複製了' 感謝分享
    謝謝您' 願您平安吉祥
      berni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rnice菩薩:阿彌陀佛!

      如果是年輕人,恢復的情況會比較樂觀!
      要請他作息正常,多補充營養,不要處於太熱的情況,心情放輕鬆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