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開始進行為獨居老人送餐的計畫

 

 今天去慈濟醫院時,妙智菩薩特地買了一袋好吃的麵包,想要給老婆婆吃(20120903-不捨......,順便藉此因緣跟她多聊聊,看能否了解她的情況。

沒想到,老婆婆今天的心情有些失落!原來上週六EL菩薩送給她的營養沖泡品,被她的不孝媳婦偷拿走了,她也告訴妙智菩薩說,以後不要送她那麼好的營養品。妙智菩薩安慰她,也要她多念佛,我們以後會送她即食品,讓她可以方便食用,也不用擔心被不肖子孫拿走。

而社區總幹事已為她聯繫區公所,將安排社工為她處理基本水電及鍋碗瓢盆的問題。至於為何老婆婆無法申請低收入戶,可能與她的不肖子有關,導致條件不符合而無法申請。所以我們會盡力幫助,但因為婆婆不願意接受現金,所以我們也不勉強她,將採她可以接受的方式幫助她。

妙智菩薩還問她,為何昨日要看廚餘桶?原來是這幾天有許多人普渡拜拜,但是很多人都吃不完就丟了,她想把還可以吃的撿起來,回去處理後,可以分給一些行動不便的獨居老人吃。

想幫助獨居老人,也是印隆的心願。印隆自己行動不便,若不是有幾位護法居士送食,印隆的生活大概早已出了問題吧!獨居老人又老又病,實是需要幫助,至少能為他們送餐,也能藉此機會關懷。

目前印隆的因緣尚在淡水,遇到這位婆婆,也是因緣!她雖然生活過得很辛苦,也懂得要幫助更辛苦的人,令人十分感動!在與妙智菩薩的討論下,我們決定開始進行為獨居老人送餐的計畫,印隆也把前幾天收到的一份現金袋,交給妙智菩薩,作為送餐計畫的運用。

願能幫一位是一位,我們要做的是真正幫助需要的人,不會錦上添花,但會盡力!並把這份愛傳遞下去。

 

- 20120222-願老有所終-祈成立「妙法華安養學會」

- 20120229-從「單身老人租屋 飽受歧視」之新聞的感想

- 20120302-善守利益眾生的初發心

-20120612-需要準備迎向高齡社會

 

 

6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沒想到老菩薩竟能人飢己飢.那麼這幾天我若方便.我會寄一些即時品.就煩妙智菩薩幫忙了.感恩法師及眾菩薩慈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心量大,所以才能招感善緣啊!

      Ps. 請您先不要寄即時品,因為老婆婆不方便處理。
      我們會每天買麵包或便當給她,感恩您的發心!

      刪除
  2. 福樹長大,但我沒發大財2012年9月5日 上午8:03

    看起來這位婆婆真的屬於昨天提到的那種申請背景會有問題的人士.有媳婦(搞不好媳婦還挺有錢的),但媳婦卻不孝養婆婆.要申請補助會有困難,而且眾人的善心反而會被不孝媳婦給取走...而大家想幫的人卻成了被利用及永遠收不到幫助的情況...感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這也是婆婆不願意收現金的關係~

      刪除
  3. 隨喜讚嘆,令人感動,祈願三寶加持
    弟子 頂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