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請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不要讓愛你的人傷心

 這是今日為老婆婆所準備的齋食,因為老婆婆算是淡水人,妙智菩薩想說她應該會很想吃阿給,所以就親手製作了健康營養又美味的素阿給!

 用蕎麥做成的有機豆腐,塞滿了吸飽湯汁的冬粉,還有濃濃的山藥泥,好健康喔!印隆開玩笑跟妙智菩薩說,現在托老婆婆的福,也能吃到美食~



還有老人家最愛喝的湯~今天是酸辣湯,滿滿都是豐富的食材啊!


妙智菩薩有分享一個煮酸辣湯的要點:等全部煮好後(包括加入醋),最後才加豆腐,豆腐才不會變酸,而且滑嫩好吃喔!

 

昨日有提到老婆婆身體不佳的事(20120924-願建立一個娑婆的極樂世界),今天妙智菩薩連哄帶騙,終於勸說成功,老婆婆答應明天去馬偕醫院看醫生。妙智菩薩要她坐計程車去,她會幫婆婆付車資及醫療費用,不過婆婆要拿收據給她檢查~妙智菩薩好可愛,好像在哄小朋友,也很高興婆婆信任與接受她的幫忙。

印隆大概能體會婆婆的心情,就像當年先慈的心情,要不是印隆的堅持,先慈大概也不會做檢查與治療。不過我也曾經想過,這樣的決定對嗎?

有一些事,必須看當時的因緣;而我們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經歷中,磨練與成長!

記得當年父親往生時,什麼都不懂,但看到父親接受痛苦的急救,也才多活了十幾分鐘,讓當年只有十多歲的印隆,一下子長大了,也體會到了生死極苦!我感恩先嚴的示現,雖然此生我無法再孝順他,但我會珍惜他給我的色身,為眾生的離苦得樂而努力。

若是自己可以做決定者,請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不要讓愛你的人傷心!不應把這樣的責任丟給真正愛你的人!這種心中的煎熬與愧疚,是跟著一輩子的......

希望大家都能臨終正念,能得善終,往生善道乃至西方極樂淨土無障礙!

 

 

- 20080406_臨終正念

- 20080819-如果沒有明天 也要微笑說再見

- 20081023-臨終 (自以為是的「愛」) --- 值得深思

- 20090226-人都會死,臨走的一刻知多少?您是否思考過?

- 20100416-安寧共同照護篇 一個迎向陽光的女孩/釋大慧

- 20110112-願臨終正念

- 20110117-意不顛倒,求生淨土(洗車場鄰近火葬場 老闆4度夢見亡者求助)

- 20120327-推薦安寧療護相關課程

- 20120609-善終為什麼還是那麼難?(引用至許禮安醫師blog)

- 醫生還是醫死? 柯文哲:人道甚於苟延殘喘

- 柯文哲:女兒跪謝護士 沒讓父親死在急診走廊(20120624)

- 安寧意願註記健保IC卡介紹

- 安寧影片--在那之前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